肖想良久的高美溼地終能一親芳澤,初吻夕陽的我顯得生澀害臊!

DSC_8709

 

九月中旬的週日下午五點左右,我帶著 Nikon 小 D背著腳架兄弟來到夢寐已久的高美溼地,遊客如織是不用多說了,背腳架的攝影團隊更是一波接一波。我不知哪才是最佳攝點,只好開始亂亂走。脫下鞋子走進溼地的遊客超多,看著各式各樣的鞋散在入口處,真不知該替他們開心還是擔憂?但還是有少數人穿著鞋子走進去。我繼續循著堤岸走,眼前忽見大大小小的腳架一字排開,想來熟門熟路的攝影達人們都已經卡好位了,這應該也能算是奇景之一吧,我不想湊熱鬧便繼續前行,反正對於這種大景我一向拍不好,閃邊點別礙著別人才是!

 

五點半我也讓腳架兄弟開始上工了,太陽神似乎還沒準備要回家的樣子,整個天空都還是亮晃晃的一片。當天的天氣晴朗,大風車呼呼的轉個不停,站在堤岸上的我竟感到有些涼意。

DSC_8664

 

DSC_8672

 

沒一會功夫,太陽神忽然決定回家,天空瞬間開始上演起燈光秀,大風車依然賣力奮戰,我身邊不知何時也站滿了一排腳架,快門聲喀嚓~喀嚓的不絕於耳,輸人不輸陣,美景當前我也得加把勁了!

未命名_HDR2-1

 

DSC_8680

 

DSC_8682

 

final - HDR(black-white)

 

未命名_HDR2

 

接近六點,太陽神開始加快腳步,似乎光用肉眼就可看出祂焦急復歸的心。濃烈的色彩渲染整個大地,沒有多餘的顏色,沒有其他的景致,「簡單」就是能美的讓人屏息以待!

 DSC_8685

 

DSC_8686

 

第一次製作全景照,雖很失敗但還蠻有趣的!

final 全景

 

DSC_8703

 

2012 高美溼地(大)

 

每隔幾秒就可看出太陽落下的痕跡,雖然拍的不好但這是我第一次清楚紀錄夕陽的樣貌。大自然把最美好的都留給我們了,我想人類的肆意破壞已經帶給他太多太多的傷害了,保護生態、珍惜資源真不該只是隨口喊喊的口號!

DSC_8702

 

DSC_8704

 

DSC_8705

 

DSC_8706

 

DSC_8711

 

五分鐘後太陽神正式下班了,天空餘暉變的柔和,大風車還是盡忠職守的呼呼轉,長長人龍依舊沒有回頭的打算。

DSC_8714  

 

【自行開車】

(A)下國道 4 號交流道西行往台中港方向,接台 17 號道,繼續往南碰到台 61 線時右轉(即高美路),過平交道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直走往有風力發電的風車處即是到達高美濕地的南岸——清水大排。

(B)由中山高下中港交流道,接台中港路往沙鹿方向,經中棲路轉西濱快速道路,依指標行進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搭乘火車於「清水站」下車,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路線,班車於「高美海水浴場」終點站下車,即抵達高美濕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夕照 台中旅遊景點 風車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