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各組主管被喚去開會,半小時後小主管回來宣佈:以後見到 x 理要問好。一位同事小聲跟小主管說:以前跟他打招'呼,他都當沒看見馬上把頭轉向另一邊。中午吃飯時小同事說 ( 進公司 2 年 ):我覺得好奇怪喔,為何打招呼還要規定?為何他不想想為什麼大家不跟他打招呼?

 

這就是我單位的“大頭”,我自己被他漠視過三次之多,第一次覺得受傷,第二次覺得莫名,第三次覺得好笑!剎時我擔心他的脖子會不會扭傷?而後我便告訴自己不再“看見他”!過了約半年在一次意外聊天中發現原來大家都有被“漠視”的經驗,我還以為是我自己比較神經質勒!其實這些事是 5. 6 年前的事了,過了這些年,我想不只是我這組的同事有這感覺,整個單位 100 多人,不知有多少人曾被他的“漠視”受過傷!然後現在竟頒發這種可笑的不成文規定。

 

人與人是一種尊重,他既然是單位的最大主管,說難聽點:大家想抱他大腿都來不及了,怎會連跟他打招呼都不願意?60 多歲的人不會自省真的很可憐,成天八卦,我不知道如果他的小孩知道他在公司的樣子會作何感想?

 

曾經我聽過一則他的事績,“大頭”跟小主管甲說:你們這組的 XXX 身材很好!甲的嘴巴張的大大的,只乾乾的笑了兩聲,不知做何回應才是,只因為 XXX 胖胖的所以胸部超大,並不是真是所謂的好身材,對了忘記交代,我的大大大主管是男性,這件事是小主管甲跟我說的,而甲是另一組的小主管,所以應該不會有造假的問題。

 

在這種主管的帶領下,大家只能希望他早日回家享福,畢竟大家還是要工作要薪水,你有可笑、可怕、可愛、可惡的主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