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jpg

 

今天是日本北陸行的最後半天,因為是自由活動所以我們決定前往位於市中心的熱田神宮。因為迷失在地鐵站一會兒,我們約 8: 30 抵達熱田神宮。熱田神宮約有 1,900 年的歷史,每年近 650 萬人參拜者到此。高 8 公尺的石燈籠,是日本最大。佐久間大善亮勝之在海上遭遇颱風時祈求熱田神宮保佑因而得救,於是在 1630 年 (日本寬永 7 年) 時捐贈。

 Day 5 (1).jpg

 

望著這一堵酒甕牆讓我口渴了起來

Day 5 (2).jpg

 

在稱爲熱田之森、約 20 萬平方米的神宮裏,樹木高聳茂密,有一種莊重的氣氛。熱田神宮遍植古老的樹木。著名的包括;弘法大師親手種植樹齢千年的「大楠」。

Day 5 (3).jpg

 

洗洗雙手當作淨身,好為等等的參拜做好準備

Day 5 (4).jpg

 

Day 5 (5).jpg

 

Day 5 (6).jpg

 

Day 5 (7).jpg

 

Day 5 (8).jpg

 

祈願牆上掛著滿滿的祈願卡,希望這些數不清的願望都能盡快實現!我的願望呢?..............希望有機會能同更多好朋友重遊舊地!

Day 5 (9).jpg

 

Day 5 (10).jpg  

 

大部分的參拜者都是聚集在拜殿的正門處,這男子卻選擇旁邊一點的位置,是希望不受打擾?形單影隻的背影引起我強烈的好奇,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這張照片, 男子的專注給了我充分的時間好好構圖,紋風不動的身影一點一點打動著我,那是一份怎樣的感情?我是否傳達出那深深的祈求?他的願望實現了嗎?

Day 5 (11).jpg

 

今天正逢日本的三五七節,三歲、七歲的女孩子和五歲的男孩子們被家長領著來祈福、參拜。父母會將小孩子盛裝打份,小朋友搞不清楚還蠻不聽使喚的。

Day 5 (12).jpg

 

這感覺有點像電影裡的日本家庭,溫柔賢淑的妻子卻有個黑道老公,不都這樣演?

Day 5 (13).jpg

 

熱田神宮販賣的御首很精緻但不便宜。

Day 5 (14).jpg

 

這位是神宮裡的神職人員,在我們吃完午飯後,跑著去趕地鐵時遇見的 ( 唉,是的我們在最後一天還在跑!),我們緊急煞車指指相機,她點點頭,就速速完成了。

Day 5 (15).jpg

 

突見這條銀杏大道讓我們驚呼連連,在台灣的市區似乎不常見,兩旁的銀杏有些黃透了,有些卻還堅持著新綠不肯換上黃裳,更增添了大自然的層次感。

Day 5 (16).jpg

 

烏鴉在日本相徵吉祥,跟台灣有完全相反的意象,所以烏鴉的嘎嘎叫聲不絕於耳,真是超大聲的,害我都學起來了!嘎、.........還真烏鴉勒。

Day 5 (17).jpg

 

Day 5 (18).jpg

 

Day 5 (19).jpg

 

Day 5 (20).jpg

 

Day 5 (21).jpg  

 

幻化成銀杏的蝴蝶?

 Day 5 (22).jpg

 

有幾個年輕媽媽帶著小朋友在神宮的地上撿拾東西,我們好奇蹲下看看在撿什麼,看著看著卻也跟著撿了起來,這是種子可以帶回家種?還是像花生一樣處理處理就可以吃?我們語言不通無法得知,但猜想應該是食用的可能性居大,因為每個小朋友都在胸前掛了寶特瓶,瓶裡滿滿的都是種子,若要種植這可需要好幾公頃的土地才成。這應該是幼稚園的校外教學,最後離開時有名幼稚園老師衝過來跟我們說 @#$%^&*#$%$#@&% (一長串日本),我們當然聽不懂便回她:We can not speak Japanese. 誰知她嘻嘻笑了兩聲轉頭離去,啥啊!用簡單的英文單字說說你的意圖啊,朋友說她有聽到“照片”的日文,我只聽到一堆發音。

Day 5 (23).jpg

 

熱田神宮裡有很多神社,我沒做功課所以一個也不知道他們的典故,大多都是上鎖的,禁止進入。

Day 5 (24).jpg

 

Day 5 (25).jpg

 

Day 5 (26).jpg

 

Day 5 (27).jpg

 

工作人員會用長長的掃把將道路上的碎石刷平,不停左右 180 度扭轉所揚起的土塵,剛好使他的動作範圍形成一個清楚的金鐘罩,沒遠距離看還真看不出,有武力高強的感覺。 

Day 5 (28).jpg

 

「蓬萊軒鰻魚飯」是同團的朋友強力介紹的,我們恰巧看見招牌就來碰碰運氣,誰知日本人的英文  14 and  40  傻傻分不清,害我們一直傻傻的往下等,我覺得是我們比較傻!終於在 12:30 喊到我們,應該超過 40 分鐘了,好不容易點完餐點竟又是漫長的等待,言語不通只能焦急地不停張望,我們後悔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困境,飛機和鰻魚飯?工作人員看出我們焦躁不安,我們嘗試用英文溝通,“ We would like to pay money first.”  “ Pay money.”  “ We are in hurry.” 天啊,都聽無,我的破英文擠不出其他了,終於有位女侍翻了翻白眼,“ We have no time.” 想來她聽懂了我最後的一步,謝謝她的白眼!鰻魚飯真的超好吃,飯Q肉嫩又入味,雖然所費不貲( 日幣 2500. )但覺得很值得,只可惜沒辦法細細品嚐,我們只花了約六分鐘就把飯、湯、小菜、鰻魚全部塞進肚裡,因為擔心回程不小心在地鐵裡又迷失,所以我們以百米的速度向地鐵衝刺,當然我們最後在一身汗後達陣了。想品嘗蓬萊軒鰻魚飯的朋友,可先去店家登記在進熱田神宮逛,我們發現幾乎所有的人都這樣,只有我們傻傻在原地等,因為想說 14 分咻一下就到了,唉 ~~~~~~~算了,我只想保留好吃鰻魚飯的回憶。

 Day 5 (29).jpg

 

14:30 抵達中部國際空港,機場的天台可以看到飛機的起飛降落, 我們乘坐下圖的飛機愉快又平安的飛回台北,結束這段日本北陸五日行,謝謝旅途中所有的幫助及配合,希望還有機會一起到其他地方去撒野。

Day 5 (3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田神宮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