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望角.jpg

老實說在這天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風景區!

 

開高速公路或坐火車時曾看到幾隻大風車,但只覺得是風力發電的設施,我在澎湖有看過所以也就不足為奇。當天吃完苗栗通宵水煎包後沒啥特別行程,就開車隨意逛逛,開著開著就瞧見左手邊的三兩隻風車,不知道路的我們就朝著風車方向直直開,越開路越小也沒看見什麼路標,但還是讓我們找到大風車了,有點距離但已經很高興了!

好望角 (1).jpg

 

好望角 (2).jpg

後來又往前些便看到其他的大風車,這次是可以用手摸到的風車,人站在風車下超小的啦!

 

好望角 (3).jpg

這天又是個艷陽天,室外溫度三十好幾加上遮蔽物又少,實在是汗流浹背!行經鄉間小路時忽見一亮晃晃的東西,趨前一看竟是條不幸往生的蛇,還真巧剛好頭部被輾的血肉模糊,真是一點生存機會都沒有,其實我還滿喜歡蛇的,前年在澎湖東台古堡時也看到一條,活生生地從我們眼前溜走,比這條還粗,其他人全嚇的驚聲尖叫往後跑,只有我拿著相機追去,還是慢了沒拍到,只能拍到死蛇?

好望角 (4).jpg

 

再更往前行竟出現 “ 好望角風景區 ”的指示牌,原來這裡有個風景區叫做好望角,哈哈......二話不說就蹦蹦跳跳的下車開始玩耍了。

好望角 (5).jpg

 

好望角 (6).jpg

 

好望角 (7).jpg

觀景台上可以看見沿著海岸線的一排大風車,比我想像的數量還要多也很壯觀。

 

好望角 (8).jpg

 

火車呼呼過劃在綠綠的田野間,海風捲起了潮汐也轉動了風車,天空、海洋、沙灘、風車、稻田、火車......,你還缺什麼?

好望角 (9).jpg

 

好望角 (10).jpg

 

沿著步道是不是可以到達海邊?步道的終點有沒有桃花源?

好望角 (11).jpg

 

這裡從前一定是個軍事用地,因為留有幾座哨站,哨站不給進入,我想裡面應該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好望角 (13).jpg  

 

躺在風車下的椅子上,太陽好刺眼風車好巨大,我的 18mm 端還是無法將風車完整呈現。這次發現一個新地方好去處,下次要沿著步道走到底也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好望角 (12).jpg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自行開車】
南下者由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沿1號省道南下可抵。北上者由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沿6號省道北上可抵。

【大眾交通工具】
搭乘西部鐵路海線可直抵後龍火車站。或在竹南火車站轉乘往後龍的苗栗客運可達。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