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天明.jpg

 

等待花開的聲音
等待浪花的舞姿
等待芒花染白的山頭
等待雪花的閃閃動人

 

在這真假難辦的塵世有啥可信賴
飄浮在人性中的不安是無聲悲嘆
數字是無底的深淵+無奈的淚水
「最後一面」竟是mission impossible

 

我不想再知道那些數字
我害怕知道數字背後的真實
我尤其害怕某死亡案號是我認識的人
沒錯,我是將頭埋進沙坑的鴕鳥
因為我不知道「生命」是不可承受之輕還是不可承受之重
若生命不是首選
還有什麼能相信

還有什麼能依賴

 

白色恐怖是歷史
納粹屠殺了600萬猶太人是歷史
Formosa一個月害死了600餘人是歷史
當心
每一句話每一個決策都是無法否認的歷史
每一句話每一個決策都在人民眼皮底下

 

等待天明
等待人性的覺醒

(因COVID-19全國三級警戒第37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詩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