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旦被權利占領,任何驅魔咒語也趕不走。

嘔吐.jpg

 

@我確實有過害怕或類似害怕的感覺。如果我知道自己害怕什麼,那我早就邁進一大步了。

@奇怪的是,我從來沒認為過自己是個瘋子,甚至認為自己絕對不是那樣的。

@當你獨自生活時,你連說話也不會了。真實性隨朋友們一同消失。事件也一樣,孤獨的人聽任它流逝。獨處的人很少笑。

@我僅僅在孤獨的表層與人們十分接近,一遇危險便躲藏在他們中間。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只是個孤獨的業餘愛好者。

@我再也分不清現在和將來,然而它在持續,它在逐漸實現。這就是時間,赤裸裸的時間,它慢慢來到存在中,它讓你等待,可是當它來到時,你感到噁心,因為你發現它早已在這裡了。

@我用現在來構築回憶。我被拋棄,被丟棄在現在中。我努力要和過去會合,但是枉然,我逃不掉。

@開始是為了結束。每一時刻的存在似乎只是為了引來後面的時刻。我全心地珍惜每一時刻,我知道它是獨一無二的、不可替代的,但我絕不阻止它的死亡。我細察每一時刻,將它汲盡,無論是美麗眼睛裡短暫的柔情,還是街上的嘈雜、黎明的微光,我都一一捕捉,並永遠將它固定在我身上。然而,那一刻在流逝,我不挽留它,我喜歡它流逝。

@一個人永遠是講故事者,他生活在自己的故事和別人的故事之中,他通過故事來看他所遭遇的一切,而且他努力像他講的那樣生活。

@沉默似乎是他們的正常狀態,而話語則是彷彿有時候侵襲他們的熱情似的。

@什麼也沒有變,然而一切又都以另一種方式存在。我不知如何描寫,它彷彿是噁心,但又與噁心正好相反。

@我能在哪裡保存我的過去呢?不能將它揣在口袋裡,必須有房子來安置它。我只擁有自己的身體。一個孤伶伶的人,只擁有自己的身體,他是無法截住回憶的,回憶從他身上穿越過去。我不該埋怨,我追求的不正是自由嗎?

@我在四周尋找可靠的支持,以抵禦我自己的思想,但沒找到。霧逐漸破碎,然而街上仍然有某種令人不安的東西,也許那不是真正的威脅,因為它是隱蔽的、透明的。不過也許正是這一點使我害怕。

@一切都可能出現,一切都可能發生。

@我們是一群侷促的存在者,對我們自己感到困惑,我們之中誰也沒理由在這裡;每個存在者都感到不安和泛泛的惶惑,覺得對別人來說自己是多餘的人。

@愛一個人可不是小事,需要毅力、寬容與盲目⋯⋯,在開始時甚至還得跳過一道深淵。要是深思熟慮,就不會這樣做了。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