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風了,在春天的一個午後,我循著小徑探訪貓城,突地遇見夏目漱石的貓,一隻沒有名字的貓。我問起大師的近況,牠喵喵地回應:『主人才剛剛輕揉過我的頭,我一直都陪在主人身邊!』我在山城遇見「我是貓」,我在春天巧遇夏目漱石,這是屬於我的我的小確幸!

侯硐貓村 (2)

 

「猴硐」地名的由來,源自於附近的一處山洞,洞內有大量的猿猴聚居,故被稱為「猴洞」。日據時代,當地盛產煤礦,當地人以採礦維生,為求吉利及不喜歡礦坑裡有水,因此將「猴洞」改為「猴硐」。民國 51 年時認為「猴」字不雅,遂改為「侯硐」,後經地方人士建議,在民國 94 年時又改回「猴硐」。23 個月後再度造訪遠近馳名的侯硐貓村 (第一次侯硐貓貓村 ),似乎有了不同的貓,周邊也增加了一些設施,還有多了很多的境外遊客。

侯硐貓村 (3)

 

這樣的貓屋是之前沒有的,但令我好奇的是:每個貓屋有固定房客還是要搶房位?

侯硐貓村 (4)

 

侯硐貓村 (5)

 

這隻「紅哨貓」一見人就喵喵叫,並且一直向我逼近,雖我不怕貓,但我也談不上是愛貓人士,更不想牠依偎著我在我的腳邊蹭來蹭去。最後牠終於接受了我給的距離,安分地停了下來。 

侯硐貓村 (6)

 

侯硐貓村 (7)

 

每隻貓的個性差很大,老神在在的貓也不少,看得出來這是個老練的傢伙!出我意料的,這些貓似乎都有點份量,一副不愁吃的感覺。聽當地居民說還是有不少人來此棄養,雖然有人會來認領這些流浪貓,但成貓被領養的機會相對減少,也還是造就了不少困擾。 

侯硐貓村 (8) 

 

侯硐貓村 (9) 

 

侯硐貓村 (10)

 

下午三點,很多貓都還在打盹,懶洋洋的陽光正好眠吧! 

侯硐貓村 (11) 

 

前面這隻看不清面貌的傢伙很黏人,一直喵喵喵地游移在腳邊,還好兩位好友解救了我的恐懼。

侯硐貓村 (12)

 

侯硐貓村   

 

 侯硐貓村 (1) 

 

我發現很多貓都喜歡這姿勢,「把前肢藏起來」是特別的肢體語言?

侯硐貓村 (13)

 

這隻漂亮的貓好像刻意不給拍似的,一見鏡頭就拼命的清潔身體,絲毫沒停止的打算,不過牠也不離開就是了,好像鐵了心要跟我耗下去! 

侯硐貓村 (14) 

 

侯硐貓村 (15)

 

我一站起來牠就停止動作了,我~~~~輸了 但牠還真是隻漂亮的喵喵。

侯硐貓村 (16)

 

侯硐貓村 (17)

 

這位黑貓就更逗趣了,牠在這塊石頭上屹立不搖,有時直挺挺的像雕像似的,有時又像做瑜珈似的伸伸腿,正當我們被牠的動作逗的哈哈笑時,牠竟立即轉過頭睜大牠的大黃眼,直定定地看著我們,一動也不動地,一臉驚恐地,而牠的腿還忘情的矗立在耳邊,這一幕可讓我們笑的更放肆了,毫無形象的笑到噴淚,可惜我笑的太忘情竟沒舉起相機拍下這難忘的一景,但我會永遠記得我們久久不止的笑聲! 

侯硐貓村 (18)

 

侯硐貓村 (19)

 

侯硐貓村 (20)

 

最後牠把耳邊的腳放下了,但還是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們。謝謝你為我們的特別演出還有帶給我們的歡笑~~ 

侯硐貓村 (21)

 

鬍鬚及眉毛是不是白的令人驚訝,我們還為此去觀察其他的喵喵,最後發現只有牠有這天賦。 

侯硐貓村 (22) 

 

侯硐貓村 (23)

 

意外發現這傢伙在偷偷觀察我們,顯然牠的警戒心很強,這一幕也讓我發笑。 

 侯硐貓村 (24)

 

但後來牠就躺在角落再也沒移動了,什麼嘛~~~虧我稱你有警戒心勒! 

侯硐貓村 (25)

 

這隻喵喵是我覺得最漂亮的,渾圓的體態,清秀的毛色,愛乾淨的模樣,再加上胸前的一顆小鈴鐺,秀氣的在貓村裡閒逛,不疾不徐地,好像一名初長成的閨女! 

侯硐貓村 (26) 

 

侯硐貓村 (27) 

 

侯硐貓村 (28) 

 

侯硐貓村 (29)

 

瞧牠好奇的模樣多惹人愛啊~~,像不像偷瞄情郎的姑娘?

侯硐貓村 (30)

 

侯硐貓村 (31)

 

侯硐貓村 (32)

 

侯硐貓村 (33)

 

妳在看我嗎?我是隻藍眼貓,給點貓食就表演魔術給你看,如何~~? 

侯硐貓村 (34)

 

侯硐貓村 (35)

 

沒有貓食就沒啥好聊的了,藍眼貓~~我不表演魔術了,但還是送你一抹微笑。 

侯硐貓村 (36)

 

這隻有點生病的喵喵似乎一直處於戒慎恐懼的狀態,有點讓人心疼~~

侯硐貓村 (37) 

 

侯硐貓村 (38) 

 

侯硐貓村 (39)

 

這隻不知是懷孕了還是過胖? 

侯硐貓村 (40)

 

縱使有龐大的身軀但還是輕而易舉的站在矮牆上,應該是懷孕吧,否則實在是太太~胖了。 

侯硐貓村 (41)

 

侯硐貓村 (42)

 

我喚牠「拖把貓」,感覺該是隻備受疼愛的名貓,養寵物就不該遺棄牠! 

侯硐貓村 (43)

 

這位大人一定是隻老貓,老神在在的根本不理睬我,安穩的趴在塑膠墊上,一副與世無爭的模樣,牠也是前肢藏起來的姿勢也是胖嘟嘟的。 

侯硐貓村 (44)

 

一開始我誤以為牠是假貓,後來竟跳下來跟別人對峙。
侯硐貓村 (45)

 

侯硐貓村 (46)

 

這也是隻「拖把貓」,從頭到尾都在矮牆上,一副我打擾牠休息的樣子,這樣睡著後不會掉下來嗎? 

侯硐貓村 (47) 

 

侯硐貓村 (48) 

 

侯硐貓村 (49)

 

我左拍右拍上面的「拖把貓」時,這隻鬼祟貓一直在一旁觀看,是看我鬼祟還是有事找我? 

侯硐貓村 (50)

 

這位老爺就更不用說了,完全是這一號表情,前面經過再多人聲音再大,都無法打擾牠的靜坐修行,眼睛完全沒睜開過,我想就算鏡頭貼在牠臉上也沒關係吧! 

侯硐貓村 (51)

 

侯硐貓村 (52)

 

侯硐貓村 (53)

 

侯硐貓村

 

侯硐貓村 (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貓 台北旅遊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