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7.jpg 

 

1/23去長春戲院看“刺蝟的優雅”這部電影,書我在年初剛看完,所以一整個興致勃勃的衝去看看電影怎麼演,小主角倒是挺可愛的,也許是因為時間限制所以跟書的內容及排序有不小的落差,老實說我覺得有些些失望,書是絕對的精采覺倫,但電影像來不及似的快快帶過,我甚至想:如果沒看過書是否知道電影在講啥?因為有時電影裡的一個眼神一個小動作在書裡有很多的含意,只看電影上的一筆帶過實在不夠味,也可惜了作者的文筆,看過電影的朋友一定得去看看書才是.......

書中的門房 ─ 荷妮,深深吸引著我,在這充滿毒蛇猛獸的都市叢林裡,要完好無缺又自由自在的生活似乎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幾乎不太可能吧!公司裡的八卦流言漫天飛、參選人的祖宗八代被硬生扒層皮,反正好與不好由人說,沒練成閉耳功的人就註定傷痕累累!我也期許自己能在公司當個隱形人,慢慢累積自己的本錢,造就自己的成就,不再招受流言蜚語所傷,唯一不同荷妮的是:我將離開不適合我的工作去完成我的夢想....

“追風箏的孩子”我是先看電影再看書,這樣似乎比較有感覺,因為不知道結局,所以電影看起來有震撼到,書慢慢看細細看,眼淚不知飆了多少次!

改編自小說的電影好像真的不容易演的完整,“書”還是王道,要不然電影就單純是電影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刺蝟的優雅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