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信坊.jpg

  

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是不收門票的,營業時間為 08:30 ~ 20:00,我不愛吃甜食但卻愛上了她們家的黑糖芝麻麻糬及黑糖花生麻糬,雖然不便宜但久久放縱自己的胃一下也無妨。一進大門便見這手信坊娃娃?忘了去摸摸她是啥材質,旁邊的櫻花是假的啦!

手信坊 (1).jpg

 

我不知她到底是什麼名字,很幼稚地合拍一張,這麻糬比我頭還大!有人說他是麻吉饅頭兄,為何和菓子店裡有饅頭兄?

手信坊 (2).jpg

 

一旁有幾個面具供人拍照玩耍,面具有橡皮筋可套在頭上,但為了衛生起見我還是用手扶著吧!很幼稚地拍了三張~~~~

手信坊 (3).jpg

 

古代的日本沒有屋頂的門就叫做「鳥居」,鳥居的起源有很多種說法,但文獻上並沒有確切的記載,據說日本的天照大御神為了能誘出「常世長鳴鳥」,而架設的一個可以讓長鳴鳥休息的木頭架子,這就是鳥居最早的起源與說法。自奈良時代開始,「鳥居」就被當做是神社“門”的一種。意味著神與人之間的區隔,象徵著進入此門凡夫俗子、煩雜的心境都將會隨著轉換與沉澱,並獲得心靈上的放鬆與平靜。

手信坊 (4).jpg

 

這巨大的千万兩招財貓顯然作用不小,手信坊的生意都還不錯!

手信坊 (5).jpg

 

手信坊 (6).jpg

 

手信坊 (7).jpg

 

手信坊 (8).jpg

 

手信坊 (9).jpg

 

手洗的作法。「手洗」是日本文化禮數的代表與象徵。首重於靜心,拿起長把水瓢,第一舀 先淋左手 代表靜身,第二舀 再淋右手  代表靜心,第三舀   第四舀  洗淨水瓢長把柄,最後把長把水瓢放回原位方便下一位來賓使用。大家記清楚沒!

手信坊 (10).jpg  

 

文化館和販賣部是相通的,就是一間長長的房屋,裡面有企業簡介區、傳統和菓子區、製作展演區、創意和菓子區及製程區等等。

手信坊 (11).jpg

 

除了賣吃的還有讓人愛不釋手的小幫手文具用品,這應該是便條夾,還有存錢筒及原子筆之類的。

手信坊 (12).jpg

 

手信坊有 DIY 課程可參加,還可體驗搗麻糬的樂趣,不知是麻糬放太久還是我太虛弱,木樁根本拉不太起來!

手信坊 (13).jpg

 

最後還是只買了柴魚醬油的烤麻糬,唉.........今天的胃不適合甜食!

手信坊 (14).jpg

 

順道去了三峽祖師廟,廟前有表演在進行。

手信坊 (15).jpg

 

有人介紹這家老店臭豆腐,門庭若市的情況吸引著我,但食用後不是我愛的口味,我想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

手信坊 (16).jpg

 

我個人非常推薦這家豆花, 假日下午四點半他就賣光光了,還好我早一步,吃一半去加糖水時看到有人要買,老闆開懷大笑的說:賣完囉,她是最後一碗。老闆指指在我之後坐下的女孩,所以我是倒數第二碗?真是好加在。豆花是古早味所以有份焦焦的味道,糖水不會太甜,老闆說太甜再去加冰塊,他嘻嘻笑地說。吃完後我看老闆已在收攤,連忙說可以拍照嗎?老闆立刻老練的擺好姿勢還不忘說:拍過幾百張了,啊...你要放在網路上喔!可愛的老闆一直嘻嬉笑,真是位超級樂天派,呵呵呵........現在該有實現承諾了吧!

手信坊 (17).jpg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國際路 55 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旅遊景點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