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89.jpg

 

芝山岩是台灣第一個發現史前遺址之地,在六千年前,古台北盆地還是一個鹹水湖,當時露出湖面的僅有芝山、圓山、寶藏巖三處較高之小山丘,也就是三座島嶼,其餘地方全被湖水淹沒。後來經長期泥沙淤積,湖水因湖緣切割陸續流失,才慢慢變成沼澤地,進而再現台北盆地的原貌。本園區原是軍事情報局彈藥庫,釋出後經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民國91年起陸續整修園內建物,並規劃為教育展示、休閒遊憩空間,現委由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芝山岩管理處經營。於民國94年12月31日正式開放。


 

園區內的裝置藝術,作品名稱:最牛的台灣

創作理念:最亮的陽光;最忙的田鼠;最亢的麻雀;最累的稻穗;最樂的村姑;最牛的台灣;最美的台灣。 

DSC_2056.jpg

 

DSC_2058.jpg

 

蝴蝶真的是翩翩飛舞,種類多數量多,代表園區生態做的非常完善。

DSC_2066.jpg

 

我生平第一次聽到松鼠的叫聲就是在這,一開始我摸不著哪來的聲響,聲音很大又非常靠近我,放眼望去只有我一人在這區域,不可能是孩子的玩具聲或故意發出的怪聲,而後察覺聲音來自上方,我順勢抬頭竟看見一隻松鼠正向下對著我叫,我驚訝極了,沒想過外表可愛的松鼠竟是這種“嘎嘎”不討喜的叫聲,雖深知這是不易拍到的畫面,但我還是舉起相機,松鼠可能誤會我舉起了火箭筒,所以毫無意外地牠一溜煙就消失了,但嘎嘎聲還是迴盪在樹叢間久久不散。 

DSC_2084.jpg

 

DSC_2079.jpg

 

DSC_2090.jpg

 

DSC_2099.jpg

 

得得之家:芝山岩野鳥育護中心

這裡有多種受傷的鳥類,但最多的應該就是領角鴞,也就是我最愛的貓頭鷹啦,真是意外的收穫,牠們始終遠遠的躲在陰隱下,所以一開始我並沒發現牠們的蹤跡,是逛回頭才發現牠們,然後我就陪了牠們好長一段時間,應該是吵得牠們不得安寧吧,我一直用奇怪的聲音吸引牠們的注意,牠們真的很可愛,是吧!

DSC_2103.jpg

 

DSC_2105.jpg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整個園區不大,親切的售票阿姨跟我說還可以到後山的三級古蹟惠濟宮看看,北隘門步道被綠蔭包圍著,亮晃晃的熱空氣被阻隔在外,彷彿這裡是另一個世界 ── 綠世界,整個山間有很多步道,我一個人亂亂走的也讓我下山了。 

DSC_2116.jpg

 

DSC_21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山生態園區 芝山岩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