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一年級時我進了桌球校隊,隊中有一位五年級即將畢業的學姊對我照顧有加,我不善言辭,總一個人來來去去,她從指導我打球開始慢慢跟我聊起天來,然後進而帶我一起午餐接著跟我說:球隊裡很多人下課後都會留下來看看書、打打球,如果有興趣可以一起來!就這樣我們更親近了,每天都吃完晚餐一起盪到台北車站搭車回家。


有一段時間我因球技無法精進而沮喪不已,甚至到了比賽前一天只丟下一句:我球技這麼爛明天不參加比賽了!就頭也不回的離去,晚上接到其他隊友的電話說學姊出了點車禍,明天不能出賽希望我一定要去。電話這頭的我默默流下眼淚,『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心裡吶喊著。隔天學姊拄著柺杖依然到會場,看著她被機車輾過的腳掌,我不敢直視她的眼睛,我只是恍神了一下就不小心被輾過了,沒大礙,不要緊的!』她看出我的擔心拍拍我的肩頭微笑地說,我撇過頭拭乾我不爭氣的眼淚沒說一句話。


經過二十年我們斷了音訊,我好想好想再重溫一起讀書、一起晚餐、一起散步去搭車的時光,是太奢求了吧!也許一句:『我現在很好,希望妳一切平安快樂,謝謝妳所有的貼心照顧,我都刻在心上!』是我最想傳達給妳的訊息。───── 李季貞學姐

 

 

*********  這段回憶讓我獲得 “ 漢娜的遺言 ” 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