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紗遮掩著山頭,隱隱約約不現身,苦等姑娘掀頭紗,無奈羞赧越顯濃,驅趕駐足的腳步。

杉林溪燕庵步道 龍鱗瀑布1

 

13:05 抵達燕庵入口,燕庵步道短短 220 公尺,最上面還有龍鱗瀑布,說什麼也想上去一瞧!

杉林溪燕庵步道2

 

杉林溪燕庵步道地圖3

 

燕庵步道入口用枯木造景,鳥居的意象??應該是我想多了⋯⋯

杉林溪燕庵步道入口4

 

雖是上行階梯,但間隔大又平緩,因此走起來並不會氣喘吁吁!

杉林溪燕庵步道5.jpg

 

杉林溪燕庵步道6.jpg

 

13:12 抵達燕庵步道終點——龍鱗瀑布,川亭和公廁都很新。

杉林溪燕庵步道 燕庵 川亭7

 

瀑布旁天然岩洞原為燕群築巢之處,周遭環境清幽,彷彿燕群在此修行禮佛,故名「燕庵」。但當時我看不見岩洞,似乎也沒瞧見燕子,一整個霧茫茫,像罹患白內障⋯⋯。流水順岩壁而下,波紋如鱗,前副總統李元簇先生造訪賜名「龍鱗瀑布」。可惜當時水霧氣甚濃,我幾幾乎看不見我的構圖,有盲拍的感覺⋯⋯。除了眼前大岩壁上的涓涓細流外,上面似乎還有一層瀑布,無奈實在很難看清全貌!

杉林溪燕庵步道 龍鱗瀑布8

 

 

本想等等看霧氣會不會散去,但只見霧氣越來越濃,再加上約來了十五人的團體,嘰嘰喳喳的比一百隻燕群還吵(對不起我誇張了~),導遊甚至有大聲公在介紹,我幾乎是用飛的逃離了現場!

杉林溪燕庵步道 龍鱗瀑布9

 

龍鱗瀑布前有座小橋,過橋可續行臺灣杜鵑森林步道(總長約 1700 公尺,步行約 60 分鐘),可惜時間不允許,只有原路折返。才短短五分鐘的時間,整個山頭似乎都被白霧籠罩,天氣竟起了如此大的變化!

杉林溪燕庵步道10.jpg

 

杉林溪燕庵步道11.jpg

 

杉林溪燕庵步道12.jpg

 

迥然不同於上來時的氛圍,有穿越時空的錯覺!

杉林溪燕庵步道13.jpg

 

杉林溪燕庵步道14.jpg

 

13:25 回到燕庵步道入口處,身後一片隱隱約約的山頭,讓燕庵步道變得好神秘!

杉林溪燕庵步道入口15

 

慢慢步行回主題會館的途中打了一隻冠羽畫眉及松紅梅、射干菖蒲(又名雄黃蘭、觀音蘭)兩種花。

冠羽畫眉.jpg

 

松紅梅.jpg

 

射干菖蒲、雄黃蘭、觀音蘭.jpg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