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令人心痛,更多的是不知所措。我清楚知道我終將失去所有人,包括我自己,但當它悄聲降臨時,我依舊無法習慣它帶來的震撼。這海嘯般的大浪只在我心底翻掀,絲毫不波及任何人,包括我即將失去的人。他置身在風浪之外、漩渦之外,他仍處於不知不覺,或許對他來說是一種的幸福吧!

IMG_4197..jpg

 

無欲生活不容易,想獨善其身更是 Mission Impossible,所謂獨善其身是指「只顧自己一人的修養」。人是群居的動物,雖自詡為萬物之靈,但若沒有人脈似乎生活不易。以為可以依靠、以為可以相伴的人,說穿了都只是自己在軟弱時幻想出來的神器,其實世上並不存在這種功能的東西。
當我對人事物懷有困惑時,我習慣獨處,我善於思索一番能說服自己的說辭,最後告訴自己:我還是那個有自信、很堅強的自己。生活就像潮水,上次還大浪滔滔,嘩嘩浪頭一波接一波,如今卻是軟浪輕吻著沙灘。

幼兒蹣跚,青年飛騰,中年健步,老年步步維艱。步伐因時因地需要調整,原本看似舒適的節奏,現在看來卻是絆住自己的鎖鏈。拋開不合時宜的步調才能讓自己自在,不再讓「別人的重要性」凌駕於自己之上,相信自己絕對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冬陽暖,溫熱我的背脊,烘乾我眼眶裡的溼氣,卻不灼燒我一寸膚。海天的盡頭藏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鹹鹹海水是否也參雜著千年淚?為什麼眼淚是鹹的?痛心疾首之後又要耗損身體裡的養分,豈不傷心又傷身? 離去的秋不會因你在冬天受凍就回頭,嚴冬之後就是暖春,應該是有其道理的吧!

 

IMG_417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品文 隨想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