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手做步道在密林中蜿蜒,沒有直線,鮮少稜角,我順著指引漫步,大口貪婪吸食芬多精,自樹冠層篩下的烈陽也變得無比溫柔,我懷疑還有更舒服的瞬間!

茵他儂國家公園37.jpg

 

早上07:30我們驅車前往今天唯一的目的地——清邁茵他儂國家公園(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清晨的天空有朵朵白雲在藍海的穹蒼甦醒,我揉揉雙眼想看清他們頑皮的模樣!

清邁.jpg

 

08:35進入茵他儂國家公園

茵他儂國家公園46.jpg

 

茵他儂國家公園除了受到泰國人的喜愛,近年來也很得歐美人士的青睞,可謂是泰國清邁的旅遊觀光勝地。一路上山的柏油路出奇的完善,道路平整、標線清晰,完全是國際標準,越接近山頂人車越多,路邊停車的狀況驚人,難道又是聖誕長假惹的禍?

 

09:25總算抵達停車場,一下小巴雖寒氣逼人(年均溫10度),但因為有陽光直射,所以體感還算OK。忽然聽見身後有驚呼聲,回頭一看竟是一整片的雲瀑在緩緩流動,大夥毫不遲疑又有默契地立刻向雲瀑奔去。雲瀑流動的軌跡肉眼可見,跟雲站在同一個高度原來是這麼的讓人興奮!

茵他儂國家公園雲海

 

來段動態的雲瀑~

 

爆點雲瀑之後,我們乖乖在登山口(Kew Mae Pan Nature Trail)排隊。

茵他儂國家公園10.jpg

 

排呀排呀~不知為何隊伍前進的速度如此龜速,一旁的溫度計大大地顯示“14°C”。

茵他儂國家公園11.jpg

 

(其他團員的側拍)我不耐地排隊,排了約半小時終於得以進入,原來泰國要派一位當地的導遊(解說員)帶領每一個團體進入山區,所以在登記入山名單及安排解說員花費多時,至於是否有人數的管制則不得而知。

茵他儂國家公園1.jpg

 

入山沒五分鐘就看到一處小瀑布,走在一樣的茂密叢林中,山徑中同向、逆向的遊客不少,一路上國家公園的解說員時不時就停下來嘰哩呱啦講著泰文,泰國導遊再譯成英文,我們的領隊再翻成中文,我~~~什麼都忘了!

茵他儂國家公園(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10:43突然將不見日的叢林甩在身後,眼前是一大片豁然開朗的草原,我又與我鍾情的藍天白雲相逢了!

茵他儂國家公園(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現在我可是站在雲上的高度,騰雲駕霧,感覺很是奇特!

茵他儂國家公園(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10:50觀景台上已擠滿了各國遊客

茵他儂國家公園觀景平台(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世界之巔,唯我獨尊!(微微地滿足一下幻想~~~)

茵他儂國家公園(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

 

平台上絡繹不絕的人潮,鳥瞰泰國果然吸睛!

茵他儂國家公園觀景平台(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觀景平台(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觀景平台(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23.jpg

 

同行團員配合地充當模特兒,我們真是在觀景台上喊破了喉嚨,還好應該只有我們聽得懂!

茵他儂國家公園25.jpg

 

原路返回停車場,接著去泰國最高峰。

茵他儂國家公園26.jpg

 

哈哈~沒五分鐘就到了泰國制高點(觀光景點的牌樓)——茵他儂山,真是令人汗顏又滿足虛榮心!(The Highest Spot In Thailand 海拔 2,565.3341 公尺)

茵他儂國家公園最高點

 

茵他儂國家公園28.jpg

 

這裡才是真正的制高基準點  (海拔 2,565.3341 公尺)

茵他儂國家公園最高點

 

大大滿足虛榮心後又開始另一段步道——Ang Ka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29.jpg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大家對著一處猛按快門,原來是滿地的苔蘚地衣,終年陰暗潮濕才有機會造就如此景觀。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雨季時,木作欄杆披上鮮綠苔蘚,更添仙境之美,只是雨季行走恐怕諸多不便。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約400公尺的Ang Ka Nature Trail,我們漫步了約半小時,大樹的板根實在壯觀!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茵他儂國家公園(Ang Ka Nature Trail)

 

離開泰國屋脊並享用了曼谷皇家計畫的無毒佳餚後,當地導遊帶我們前往Wachirathan Waterfall 。

茵他儂國家公園42.jpg

 

附近有超大停車場,遊客人數也很驚人(這次泰國健行到哪遊客都很多),壯觀瀑布嘩啦嘩啦的傾洩而下,水氣飛霧撲面而來,我盡可能用手保護鏡頭避免水珠上鏡,並且快速拍攝,但最後還是不敵大自然的隨性,旁邊有條上行階梯可攀至瀑布旁,可以更貼近瀑布,但我沒往上爬,而是選擇避開遊客。

茵他儂國家公園瀑布(wachirathan waterfall)

 

我往人少的地方走去,想圖一下清靜,沒料到看到路邊有條小溪,我尋溪流而去看見有條步道,步道上只有我一人,溪水淙淙不如瀑布的浩大聲勢,但我愛上這樣的謐靜,這樣的與世無爭,我靜坐溪邊聽著蟲鳴鳥叫,這屬於大自然的交響樂,直到身後響起人聲,我起身結束這短短五分鐘的心靈之旅。

茵他儂國家公園44.jpg

 

茵他儂國家公園45.jpg

 

茵他儂國家公園8.jpg

依依不捨結束泰國清邁茵他儂國家公園之旅後,我們直接驅車前往清邁機場,今晚要搭機飛往曼谷,泰國健行之旅接近尾聲,大自然的饗宴也告終了,明天將是最後一天的曼谷自由行。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