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醇毒藥滑入喉,純樸村落映眼簾,沁人空氣醒心神,我騰空而起,徜徉在精靈聖地久久。

美康彭村 咖啡店 俯瞰美康彭村12

 

在海拔1300公尺酷寒的美康彭村一夜之後,不知是大家習慣早起還是睡不安穩,07:30步出“家”門,見到團員們幾乎都已在村莊中漫步一圈了,我“家”的老爺及孫兒穿得如此暖和,不難想像就算是當地居民也對這樣的溫度感到寒冷!

美康彭村民1

 

09:00大家已整裝出發,開始了早上的健行活動。

美康彭村3.jpg

 

以環保觀光聞名的美康朋村曾榮獲亞太旅遊協會金獎的殊榮,一路上不時從隊伍的前方傳來香味各異的植物,一堆似曾相識的香氣以及記不住的植物名稱,我甚至連大夥抬頭觀望啥米都搞不清楚,雖然如此,但走在這沒有空污又沒有噪音的叢林中,有脫離塵世之感,是一種身心都得到撫慰的感覺。

美康彭村4.jpg

 

用紅布條圈圍住的大樹,應該是神樹之類的!(團員們個個精神飽滿,神采奕奕~~)

美康彭村5.jpg

 

當地產咖啡,村民正在曬收成的咖啡原豆。

美康彭村 曬咖啡豆6

 

美康彭村7.jpg

 

咖啡樹上的果實結實纍纍,像極了紅寶石!

美康彭村 咖啡豆8

 

10:20我們來到山中的知名咖啡店(有人會泰文嗎?),店內滿座,真的好讓人擔心喝不到新鮮毒藥(我是說咖啡啦!)

美康彭村 咖啡店9

 

10分鐘之後終於幸運搶得一席(朋友鷹眼搶得),蛋糕、飲品種類不少,價格跟台灣的平價咖啡店差不多(台幣跟泰銖差不多1:1),但對當地居民而言應該不算便宜。

美康彭村 咖啡店2

 

朋友不只搶得一席,甚至還是視野最佳的位置,朋友真是好能幹啊!

美康彭村 咖啡店俯瞰美康彭村10

 

昨晚我是否也在這樸質靜謐的山壑中安眠?(我認不出哪間是我“家”!)

美康彭村 咖啡店俯瞰美康彭村11

 

村落屋頂像是搭配咖啡的甜品,一小方塊的大小剛好方便一口食用。

美康彭村 咖啡店俯瞰美康彭村13

 

大夥在咖啡店享用了香醇飲品及短暫的歇歇腳後,接著又開始漫步叢林,窄窄的土石山徑只容一人通行,右邊便是山溝,一失足可不是拍拍衣袖就能解決的事。(小我一天的妹妹可得小心慢行啊!姊姊我不是泰山,怕是也救不了妳!)

美康彭村14.jpg

 

11:20抵達瀑布觀景台,乾季的瀑布還有絲絹般的水勢,應該是要感謝老天爺了!

美康彭村15.jpg

 

美康彭村 瀑布16

 

沿著美康朋瀑布奔流方向築有階梯步道,方便近距離感受瀑布的氣勢,雨季時恐怕連階梯都有被濺水的機會。

美康彭村 瀑布17

 

美康彭村瀑布18

 

美康彭村 瀑布19

 

大家一路走走停停,手上相機按不停,就是捨不得輕易放過這滿是芬多精的洗禮。

美康彭村瀑布 20

 

美康彭村瀑布21

 

美康彭村瀑布22

 

美康彭村瀑布23

 

約莫15分鐘,我們終於行至瀑布低端,其實路徑不長,只是拍照比走路還花時間!瀑布最底層看似人為砌成,一層一層太過整齊,縱使如此,遊客依然拍個不停!(我也是其中一個拍不停的遊客)

美康彭村瀑布24

 

美康彭村瀑布25

 

美康彭村瀑布26

 

11:40拍下最後一張,因為領隊默默地在我身後等我拍完,我略表歉意後趕緊加緊腳步追上前方團員。

美康彭村瀑布27

 

回到“家”用過簡單但美味的午餐後,便驅車離開這旅遊勝地。15:30行經清邁的一處市場,大家下車買水果、零食解解饞,讓人眼花撩亂的商品好多都喊不出名稱!

清邁市場 泰國水果1

 

清邁市場 泰國水果2

 

清邁市場 泰國蔬菜5

 

我和朋友買了這一袋50泰銖的小橘子,因為之前在飯店吃過,覺得味道還不錯,一路上還方便補充維他命C,也方便與大家一起分享。

清邁市場 泰國水果6

 

清邁市場3.jpg

 

清邁市場 泰國米店7

 

他們也有所謂的紅蛋?商家見我在拍,他便用簡單的英文對我說“Pink”,我微笑點頭表示了解了,所以不是紅蛋,是粉紅蛋,但只是知道了這點,作用為啥不知道!

清邁市場4.jpg

 

可怕交纏的電線再度讓我吃驚,身負重任的電線桿倚著住家,這對人體有害吧!

清邁電線.JPG

 

將近晚上六點我們驅車來到古城區的清邁夜市,這天晚餐自理,也就是說大夥要自行在夜市吃飽飽。是因為週日+聖誕夜嗎?夜市的古城牆入口(THA PHAE GATE 塔佩門)就已經擠滿了遊客,擁擠的狀況有點嚇人!

清邁古城牆.JPG

 

耳邊忽然響起樂聲,幾乎所有的人都瞬間停下匆忙的腳步,我和朋友見狀也不由自主地停下疑惑的腳步。應該是六點整播放泰國國歌吧!(我猜想的)所以來的大多是泰國人??

清邁夜市13.JPG

 

整條夜市真是擠得滿滿都是人,轉進一條岔路,看見第一攤的炒粿條,它的香氣立刻佔據了我空白的大小腦,毫不遲疑點了一份滿足一下腸胃,口感味道果然不凡,立刻對泰式小吃有了信心!

清邁夜市 泰式炒粿條14

 

無意間轉進的這個小區塊全是賣吃的,當然也是人擠人的狀況,三大鍋咖哩(綠咖哩、紅咖哩、還有一個忘記了)又勾起我的食慾,我是綠咖哩的忠實信徒,親愛的朋友順從著我的偏執合吃了一份綠咖哩,啊~真是好滿足喔!

清邁夜市 咖哩湯15

 

我們沒吃這攤的魚丸(應該沒記錯),會駐足完全是因為這名手捏魚丸的型男,我說:這天色已黑的晚上您戴墨鏡捏魚丸是有事嗎?他應該很習慣被人拍照,完全一副神色自若的模樣,莫非是擔心被閃燈閃瞎了才戴墨鏡??

清邁夜市16.JPG

 

左邊這不認識又其貌不揚的東西難道就是團員口中說的“蛇皮果”?她說她第一次吃就愛上了這種水果,要我們有機會一定要嚐嚐,因為台灣吃不到,我們懷著嚐鮮為上的衷旨下手買了一包。老實說嚐鮮的第一口嚇到我了,氣味完全像是食物的臭酸味,但通過第一口的試煉後就臣服其下,“蛇皮果”果然有種特殊的魅力,就像臭豆腐一樣,有人愛不釋口,有人則怕到不敢接近,其他團員也有人嚐了一口之後就列為拒往戶了,我倒是還蠻能接受它的特殊酸味,“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囉!

清邁夜市 蛇皮果17

 

夜市販賣的東西真是五花八門,價格也算平價,是個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清邁夜市20.JPG

 

可愛的造型香皂買回去捨得用嗎?

清邁夜市 泰國香皂11

 

這手雕花系列香皂更是不得了,雕完後再上色,完全是走藝術風,如此吸睛的藝術香皂應該是放在家中當擺飾+芳香劑。

清邁夜市 花朵香皂19

 

清邁夜市12.jpg

 

清邁夜市18.JPG

 

這攤手繪包也很厲害,為何說它厲害?因為作者(老闆)正坐在攤位中央,而他本人跟包上繪製的人像長得一模一樣,我第一眼看到時覺得好笑又神奇,但不好意思對著他本人拍,所以只好側拍他的人像包,很有意思的人像藝術家。

清邁夜市21.JPG


由於逛夜市不可能團進團出,所以一開始領隊就跟大家約定一個時間在一個定點集合。19:40我看到香蕉煎餅著實又忍不住了,之前在電視上看過它,卻從沒機會品嚐,所以現在不要阻攔我,雖然時間有點急迫!

清邁夜市 香蕉煎餅22

 

我們邊吃香蕉煎餅邊急行,因為集合時間(八點)迫在眼前,而且我們完全不知道身處位置是否已超過集合地點,甚至也不知道集合地點在哪,我們拿著手機上集合地點的地圖問攤販,想問出地點是在哪個方向,但成效不彰,他們不知是懶得回答還是也搞不清楚,反正我們開始一整個大慌亂起來,像兩隻無頭蒼蠅似的亂亂飛。突然有人叫我們,眼前出現兩位天使,熟知路線的團員正好拯救了我們,但她們也同樣急步不停向前突破人群,「我們不知道集合地點在哪?」我和朋友神經慌亂的說著,「別緊張,在前面還沒到。」我們擔心害怕迷路的心總算靜了下來,接下就只要跟上她們就好了。

終於抵達集合地點,時間已晚了些許,但已到的團員說我們已算是前段班,根本一大半的團員都還不見蹤影,領隊也說他沒預料到竟然這麼多人。最後當然大家還是順利集合完畢,雖然已晚了不少,有團員說她是一路摸著別人的屁股到集合地點的,因為歐美人都比較高大,而她要撥開人群向前跑,手掌手肘只好不停騷擾別人的臀部,當然也挨了不少白眼。由於繁忙夜市的周邊道路根本不可能上下車(有警察在馬路上),於是我們六人一車的小巴臨時在路邊停車,司機下車開車門→六人跑上車→司機關車門上車,這三個步驟我們花不到一分鐘,真的不誇張,完全是運動員的身手,整個過程緊張又刺激。

今天剛好有團員生日,旅行社貼心地買來生日蛋糕,大家聚在領隊的房間幫她慶生,吃了泰國蛋糕也喝了一瓶從台灣帶來的白酒(團員出境時買的),大家才意猶未盡又微醺地結束了今天的驚喜行程!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