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上鎖頭、丟棄鑰匙只為見證我倆堅真的愛情~~~親愛的,這些年你好嗎?

DSC_8193

 

早上八點啟程前往俄羅斯的境外飛地──加里寧格勒,因為等於是要再次進入俄羅斯境內,所以入關檢查會非常嚴格,時間非常難以掌控,我們一早便快快上路,希望能趕在大排長龍前抵達入關處。在考納斯河邊回望考納斯的老城全景,真是一頭霧水的考納斯老城,遠遠望去,我竟一棟建物都認不出來! 

DSC_8172

 

DSC_8174

 

行車兩小時來到立陶宛邊關,出關並沒花上太多時間,沒一會就是俄羅斯的入關口,導遊在車上一再叮嚀我們:這裡千萬不可以拍照並且要完全聽從指令。看著荷槍實彈的軍人,第一次感覺到前共產國家的緊張氣氛。

所幸我們前面沒任何遊覽車在排隊,也就是說目前只有我們一台要入關的遊覽車,但我們就看著他們官方人員慢條斯里的嬉笑優閒辦事,重複處理一些無關緊要的程序,護照本拿上拿下的也不知為何,檢查人員也一直上下來回進出我們的遊覽車,折騰許久後又要我們拿著自己的護照及所有家當排隊檢查,接著就像在機場通關一樣,看著護照照片再對照活生生的我們,也許東方人在他們眼裡都長一個樣,所以每位團員都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我的護照照片是長髮沒戴眼鏡,現在是超短髮加粗框眼鏡,我想我的麻煩大了!果不期然,自動摘下眼鏡的我被端詳許久,她比比動作要我將頭髮塞到耳後,接著又是一陣審視的眼光,照片審查確認後緊接著是一位男性軍官,還好他跟我用英文單字加比手畫腳的嬉笑一番後就放我通行了。

2.5 小時後我們終於自由了,車上的抱怨聲此起彼落,多位男團員竟還被帶到小房間裡打開大行李箱仔細檢查,這是我檢查當下不知道的事,他們的不滿更是強烈。突然間我有種「俄羅斯不歡迎觀光客」的感覺,如果一輛遊覽車需 2.5 小時,那若排在第三或第四輛之後的豈不要花上一天?導遊說他曾等過 7 小時,雖無法考證但這是有可能的,也許光二十年的解體還無法讓他們徹底脫離共產惡習!

 

下午 3:30 我們終於在加里寧格勒用午餐了,都餓昏了~~~ 雖然餐廳富有宮廷味但由於我們時間大 delay,加上今晚要搭國內班機前往莫斯科,所以整個用餐節奏很快,大家都吸哩呼嚕地將餐點倒進胃裏。真是枉費了這間漂亮的餐廳,可能是我們沒過宮庭生活的命吧,我是說我啦!

 DSC_8175

 

加里寧格勒是由條頓騎士團(東普魯士)在西元 1255 年所建城,「哥尼斯堡」為其舊稱直到二次大戰結束。在二次大戰德國戰敗後,該地區被蘇聯併吞,1946 年蘇聯國家元首加里寧過世,為了紀念他,便將哥尼斯堡改名為加里寧格勒(格勒有城堡的意思)。1990 年蘇聯政權瓦解,立陶宛、拉脫維亞及白俄羅斯紛紛獨立,於是導致加里寧格勒與俄羅斯本土的分離(境外飛地),而加里寧格勒與聖彼得堡是俄羅斯在波羅的海地區僅有的兩個不凍港。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 ),地陪的講解我一句都沒印象了~~~~

DSC_8177

 

DSC_8179

 

加里寧格勒的街景免不了又是縱橫交錯的電線,回到台灣會不習慣乾淨的天空吧! 

DSC_8180

 

DSC_8181

 

DSC_8182

 

DSC_8184

俄文拼字很難懂,有些像塗鴉,有些像英文的鏡像~~ 

DSC_8186

 

在等紅綠燈時前方女孩背上的刺青引起我們一陣騷動,說來可笑,我不懂這兩個漢字的意思,ha ha ha~~~果然又是一則「書到用時方恨少」,博學多聞的朋友們煩請幫忙解惑一下吧! 

DSC_8187

 

全世界的琥珀產量有 90% 在波羅的海,而其中的 60% 就在加里寧格勒。琥珀是松柏等植物分泌的樹脂,也就上古松柏樹的樹脂油化石。因波羅的海的琥珀是千萬年前的松樹脂液形成的化石,而這些松樹有所謂的琥珀酸,才會形成不透明的蜜蠟,也就是琥珀。

琥珀博物館原是玫瑰城堡,建於 19  世紀中期,當時是哥尼斯堡的防禦建築,在 1977 年修繕後改為現在的琥珀博物館,博物館內收藏許多琥珀製成的日用品及藝術品,還有照片及圖像說明採集琥珀的方法程序。

DSC_8188

 

DSC_8192

 

進入博物館,地陪在一旁解說,我在另一邊拍了兩張照,接著就有人跟我說:博物館裡不能拍照。但我看館方人員都沒任何制止的舉動! 

DSC_8189

 

DSC_8191

 

鎖心橋上滿滿的承諾,有生鏽的、有新切切的、有講究造型的、有腳踏實地的,熱戀中男女或新婚夫妻會鎖上鎖頭後將鑰匙丟進河裡,代表他們永結同心、永不分開。鎖頭可以輕易上鎖,但人心呢?當初的黏TT會不會令人窒息?怕只怕爾後想找回鑰匙卻非易事。掛在鎖心橋上的鎖頭像場夢,有美夢也有噩夢,我只想做個觀夢者! 

DSC_8194

 

DSC_8195

 

DSC_8199

 

DSC_8203

 

DSC_8205  

 

哥尼斯堡大教堂因德國哲學大師康德之墓而聞名於世。 德國哲學家伊曼努爾‧康德 ( Immanuel Kant ) 1724 年出生於哥尼斯堡(今日的加里寧格勒),他是德國古典哲學的創始人,其一生深居簡出,終身未娶,直到 1804 年去世從未踏出過出生地。

DSC_8201

 

DSC_8202

 

蘇維埃大廈建立在炸毀的哥尼斯堡城堡的原址。由於我們要趕搭今晚 08:45 的國內班機飛往莫斯科,更由於先前提到的俄羅斯邊關的耽擱,所以整個加里寧格勒也是一整個趕趕趕~~行程,其實最後我們差點趕不上飛機,導遊顯得非常憂心,我想這是一種會突發心臟病的職業! 

DSC_8206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