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是全球最貧窮的國家之一,該國婦女通常又是家中的勞動者,如果面對這樣艱辛困苦生活的她們都能展現陽光般的笑容,那生活在開發中國家的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抱怨連連?「生命自會找到出路、生活將有無限可能」,一個笑容讓我有機會重新檢視面對生命的態度。

DSC_5791.JPG

 

皇宮警衛只有她一位是女生,大家都覺得她很漂亮所以全衝上去要合影,美女就是美女,漂亮又大方。

 DSC_4700.JPG 

 

大家在搶拍亮麗女警衛時我瞄到旁邊的持槍男子悠哉懶散的望著我們,但一見我們陸續解散轉向他時便一本正經了起來,可惜沒搶拍他之前的模樣,哈哈哈......否則一定要去給他投訴一下! 

DSC_4694.JPG   

 

人群中很醒目的紗麗,我喜歡她的打扮

 DSC_6033.JPG 

 

DSC_4707.JPG

 

DSC_4608.JPG

 

DSC_4630.JPG

 

DSC_4696.JPG

 

不是說不能自由戀愛?阿.....這樣可以嗎?她的美讓我忍不住用長鏡頭偷拍了一張。

 DSC_4712.JPG

 

說書人?!我真的覺得她們都好可愛 好溫暖 好認真喔 ..........

 DSC_4713.JPG

 

DSC_4714.JPG

 

雪巴嚮導們在晚餐後總是熱情的唱歌跳舞,他們每個都能歌善舞,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市佬只能在旁拍手叫好。

 DSC_5060.JPG

 

DSC_5087.JPG

  

TREKKING途中遇見的型男,獨自一人坐在門廊前,走在前方的同伴回頭笑著跟我們說:他也是藏胞!因為我身旁的台灣導遊也是藏胞,所以我們趨前,導遊用藏語與他交談,原來他一人在山中賣他母親的手工藝賺錢,之後我們的團員也同他買了不少商品,其實價格都很合理,手工藝的商品也都是在台灣看不到的,就看自己用不用的上囉!

DSC_5204.JPG

 

 山中閒逛時遇見一群小男生,他們開心的說要去踢足球。

 DSC_5259.JPG

 

藏胞難民村中做手工藝的婦女們

 DSC_5423.JPG

 

我們在波卡拉遊費娃湖的船伕,夠有型吧!

 DSC_5556.JPG 

 

DSC_5481.JPG

 

DSC_5523.JPG

 

DSC_5530.JPG

 

DSC_5567.JPG

 

尼國目前還是有很深的階級觀念,祭司、武士、商人和賤民,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這種要不得的階級觀念應該最晚存在中國約唐宋朝左右吧!我實在記不得,這種遠在數千年的事誰記得啊!我們在尼國當地的地陪,他的中國話有九成的流利,很難相信他才在尼國的大學學了兩年,相較於我的英文,呵呵....還是少開口為妙,由於當地會說中國話的人少的稀奇,所以都是工作找他,大陸團、台灣團就忙的不亦樂乎了!

他的世襲階級是祭司,也就是最上層最優秀的階級,所有人都是經過相親,他也不例外,要先登報寫明階級、年齡、居住地........,有意願者會聯絡,雙方家長繳交照片,最後全權交由雙方家長決定,基本上女方需準備一大堆嫁妝,所以當小孩一出生是男孩,所有親朋好友敲鑼打鼓大肆慶祝,代表金錢財物的增加,但女兒就可想而知了,是個賠錢貨!這些都是出自地陪自己的口中,他也是經由相親結婚,我問:會不會新娘跟照片裡的人不一樣,就像網路照片一樣騙人?他笑了笑應該覺得只有我們這些已開發的都市人會想這些有的跟沒有的吧!

  DSC_5761.JPG

 

車子在山中繞行時看見幾個工作中的婦女,導遊喊停車,大家跳下車,導遊趨前談好了價格,大家又是一陣快門聲。

DSC_5788.JPG

 

我們的隨車小弟,他超厲害的,不論多窄的車道有他的指揮一定沒問題。有一次在返回飯店的途中看見鎮暴警察,路被完全阻斷,所有車輛被要求掉頭,後來才知道似乎是因種族宗教問題發生了兇殺案,我們的司機必須繞路想辦法回飯店,走錯路還不打緊掉個頭便是,但一堆電纜橫在路中當就有很大的問題了,只見咱家小弟二話不說立刻跳上車頂徒手拉起電纜扛過車頂,我心想:這樣也可以?有沒有觸電的危險?等他工作完成跳回車內時,大夥給他英雄式的掌聲,他也只是靦腆的對我們笑了笑,這工作會不會有太多的驚奇! 

DSC_5823.JPG

 

尼國的道路90%都是泥土石頭路,開太快會讓人上下跳動,開太慢又讓人失去耐心,我們的司機大哥用一種恰恰好的速度,讓人輕輕的左右搖晃,而且他的技術真的是高超,再窄再彎再陡的路都不會讓我們尖叫,無坐他開的車真的安心又舒適,難怪導遊說:她來尼國一定指定他當司機! 

DSC_609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泊爾 Nepal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