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3.JPG

 

 

攝影大師說:

 

所謂的「攝影」,就是不拍以後不想再看見的東西,以及自己討厭的或是對方不喜歡的東西。

攝影技巧是在不斷拍攝之中學習、進步的。

我覺得每當攝影時,被拍攝的對象也在注視著我,至今依然如此。

我認為攝影就是人生,「拍照」和「活著」是一樣的。

所謂的攝影,就是拍攝你最喜愛、最親密的東西,拍攝近在眼前、就在身邊的東西,就是拍人。

 

DSC_0016.JPG

 

有人問我:你們攝影到底要做什麼? 不就到此一遊嗎?

問的好,我倒是沒仔細想過這件事,“花錢學攝影”對不愛攝影的人而言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花錢吃吃喝喝倒是比較實際的事!

 

DSC_0018.JPG

 

DSC_0034.JPG

 

靠攝影吃飯似乎是有很大的難度,但愛好者依舊滿山滿谷,拍出令人驚嘆的照片是大家的終極目標,拍出讓人動容的照片則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電影說還是達的到的! ),但為啥愛拍照呢?

 

DSC_3992.JPG

 

從觀景窗裡截取只想保留的部分,訓練自己只看自己想要的,是去蕪存菁,同樣的理念我用在生活中,一再告訴自己生活不可能時時順心, 反而是不順遂的時候多,只能慢慢要求自己盡快拋開不開心的因素,專注於令自己莞爾一笑的片段,攝影讓我找到生活的另一種方式!

 

DSC_3996.JPG

 

瞧見朋友因看到自己的照片而露出滿意的笑容,這也是一大樂事!除了是對自我的肯定外也幫助別人認識自己,照出好人像真的困難,如果不認識的人能一眼就說出照片中人物的性格,那你就成功一大半了! 

 

DSC_4452.JPG

 

 

DSC_4500.JPG

 

同樣一個景,有人拍大景,有人拍特寫,有人看到很多景,有人則一頭霧水,攝影就像是面對人生時的態度,取景和選擇人生的位子一樣都是門學問,活到老學到老!

一旦有了興趣,便會發現樂趣,跑馬、繪畫、捏陶、雕塑、唱歌、跳舞......,不論是任何形式的活動,只要持續不斷的發掘就一定會有收穫,找到興趣,找到願意花時間全心投入的興趣,你便能享受到別人沒有的快樂!

 

DSC_6864.JPG

 

 

DSC04075.JPG

 

 

DSC04832.JPG

 

各位攝影大大們:

你們愛拍照的理由是什麼呢?

要繼續努力喔!

因為我們就是愛拍照

 

照片 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