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不喜歡韓國,甚至厭惡韓國人的某些性格(尤其是運動場上),但你不得不對他們的戲劇豎起大拇指。偶像劇≠愛情戲,偶像劇也可以很真實、很人生、很會心一笑,看看我心目中的韓國神劇〈我的大叔〉教我的事!

375px-My_Mister.png


@每個人都會有困難的時候,即使無法伸出援手,最起碼可以退一步、吃虧一分,或許這就是人性的光明面——縱使只是微光!
@「趾高氣昂」無法得到別人的尊重,它只會為你贏得更多的敵人!
@生活很難,好好的生活更難,人人稱羨的生活更是難如登天,但我們還是要堅持,選擇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就算孤單!
@「在慾望和良心之前,總是傾向良心的人,那是最可憐的。」誠實面對自我是辛苦的,但慾望之前,大家都是貪婪、醜陋的!
@有時最真實的話反而像是瞞天大謊——只因為太過戲劇化。
@面對愧疚又令自己不堪的真相,最後只能以生氣來掩飾,所以「無故發怒」的人要小心,別自露馬腳了!
@「我討厭他。」
「為什麼會討厭他?」
「討厭一個人還需要什麼原因嗎?就是討厭!」
「好好想想的話,應該會發現原因。」
「有些人是你都懶得想討厭對方的原因。」
「那你是真心討厭他了!」

@為了活下去,每個人都設有底線,只能拼了命地不停向上跳。
@當一個人的野心超出能力時,他勢必要說謊、作惡以達到目標。
@看不到路徑的人生,就算眼前只有斷崖,也只能冒險一試!
@「死板的人都很可憐,這是在講述一個人走過的人生。受到過份傷害的孩子,總是會太早熟!」
@是不是非要同病相憐,才能嚐到相同的滋味?!
@擦乾眼淚、仰著頭就假裝一切OK,但瞳孔始終藏不住內心的不安。

@破損不堪的人生希望能徹底隱藏,最好連自己都忘記,縱使外面陽光依舊燦爛。
@「因為不知道哪天會死?為了不丟人,我每天都堅持穿好內褲,就是得過的這麼悲壯!」
@人是不是非要找個理由才能有力量走下去?哪怕是再渺小、再瞎的藉口!總是給自己留個能喘口氣的角落,哪怕是再陰鬱、再骯髒的角落!
@流不出淚的黑色瞳孔卻藏有最深的傷痛,「面無表情」竟是對不公世道的僅有武器!
@伸向弱者的雙手是基於不捨?同情?還是只是共感?難道非要經歷過傷痛才能體會「無法治癒的無能為力」?
@伸出援手的手即使再無力也是溫暖的!
@「月亮」是一個光源,一個希望,一個仰望著就能安心、釋懷的微笑!
@兩顆殘破的心靠在一起就會產生熱,因為一顆不全的心只會逐步冷卻,進而死亡。
@向現實低頭並不可恥,在烈日曝曬下,人總不至於直視太陽,冷冽嚴冬也總是縮起脖子、立起衣領,「視時務者為俊傑」是自古明訓!
@若一句話能為自己帶來救贖,那就把它烙印在心上,哪怕只是短短四個字——你真善良!
@不吵糖吃的孩子最讓父母擔心。
@「等待」是酷刑,偶有好事發生,但大多是不堪的事實。
@每一次沈重又混濁的呼吸都是發自內心的求救。
@「沉默」是對滿口謊言之人最佳的武器,因為終有一天說謊之人會被自己成山的謊言噎死!
@「我錯了」如果說十遍,甚或是百遍就能彌補傷害、化解誤會,那絕不是你的真誠感動天,而是對方擁有如宇宙般的胸襟。
@有時說出口的事實是把利刃,不僅深深刺傷對方,同時也割傷自己的手,但摀住嘴、閉上眼,事實就會消失?傷口只是認清事實、接受事實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待傷口痊癒才是真實的自己!
@「聽到別人罵人,就不要轉告給那個挨罵的人,就假裝不知道吧!在你的立場上,或許如實以告就是友情的表現,但成人之間卻並不是如此,假裝不知道就是義氣、是禮儀。多此一舉說出來,會讓對方避著你,“知道我受傷的人”我覺得跟那種人來往不舒服,不想見。沒有任何人知道就可以了,沒人知道,那就什麼都不是了!」這難道是對自己最後的仁慈??
@說不出口的祕密,大多藏有不堪的過往或難以接受的現實!
@活在謊言世界的人看似若無其事,但獨處時總是喘不過氣!
@「我不想因你這種人而毀掉自己的人生。」
@「自言自語」是我對抗孤獨的方式,「仰頭大笑」也只是為了不讓眼眶的淚水滑落!
@「有些人就算很親切,但對家人不管不顧;有些人就算是沒表情、沒禮貌,但還是會照顧好家人,你覺得誰更好呢?」
@「現實就是地獄,你以為是天堂嗎?我們來到地獄裡應該是有原因的吧!」
@「你覺得報復壞人心裡肯定很痛快吧!其實只是自己被潑了一身髒水罷了!」
@「人一輩子都在恐懼中度過,深怕自己會完蛋,但看到即使完蛋的你依然泰然自若,心想:啊~原來完蛋也無所謂,原來這不算大事,即使完蛋了也可以幸福!」
@「要把內力設計得比外力強,人生也一樣,或許就是內力與外力的戰爭,無論發生什麼事,只要有內力就能堅持下去。」
@「大家這一生都渴望得到什麼,為此奔波辛苦,為了出人頭地,拼命努力地活著,但其實並不清楚能得到什麼,即便得到了心中所望,曾以為那些能讓我有安全感的事物,一旦那些代表我的事物出現裂痕,就會支撐不住,就會坍塌。曾以為代表我的東西、曾以為支撐著我的東西似乎並非我真正的內力,那其實什麼都不是。」

@當你認為比你可憐的人對你說出:「請你加油!」剎時,你會找不到繼續自怨自哀的理由,心中不由自主升起一股最強大的力量。
@不要說出我極力隱藏、不為人知的無奈與委屈,那會使我偽裝堅強的外表瞬間崩塌。我不堪的過往與現實,我自己知道就好,因為我還必須在茫茫人群中生存下去!
@「明明很努力,卻也沒實現什麼,而且也不幸福,所以你就以為自己是犧牲了?其實只是想這樣為自己包裝吧!誰會想要犧牲?哪個子女?哪個父母?誰為誰犧牲,只是那些在過該死人生的人在自我合理化罷了!你為自己多多著想吧,因為這麼做也沒問題的。」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就算每天相處,兩顆心也不一定相知相連。「心有靈犀一點通」是種唯心感,只有相同經驗的人才能體會箇中奧妙。性別、年齡、教育、身份地位並不是決定彼此關係的因素。
@原諒你的人、給你機會的人,你都必須銘記在心,並給予最大的尊敬,因為他們其實並不需要這麼做!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會因斷絕聯繫就消失。
@生病的軀體有機會因治癒而復原,但生病的心靈呢?是不是也有機會康復?不好的記憶可不可以用橡皮擦擦去?
@痛苦我自己揣在懷裡、慢慢消化就好,因為縱使攤在陽光下也無法讓它減少一分,只會搞臭一池水。
@「以前的事,都沒什麼,只要你自己無所謂,那就沒什麼了!」
@「真的想死的時候,對我說不要去死,說我是個不錯的人,讓我加油。有這麼一個為我加油的人,讓我能繼續呼吸下去。謝謝你陪我身邊!」

@若無法將好消息捎給你,那這不算是好消息了,因為我最想與你分享!
@你悄悄振翅離去,頓時,我輕了二克,難道是靈魂的重量?
@「他因為曾經喜歡過我的回憶而痛苦,我因為曾經他很善良的回憶而痛苦。」過往的美好因種種緣故而變酸變臭,我們都回不去了,但我們依舊還保有那份美好,雖然你早已不在我身邊。
@「謝謝你,在聽完我那些低劣的人生後還能為我說話。我現在就算要死也要幸福才行,因為我不想看到你因為可憐我而心痛,而這樣的你,我可憐你可憐到無法活下去,像你這樣小的傢伙,怎麼能可憐我這樣的大人,這種事,我真的太心痛了!如果我沒辦法讓你看到我幸福的樣子,那你會繼續為我心痛,一想到為我心痛的你,我也會心痛到無法活下去,所以你好好看我是怎麼幸福地活下去吧!」
@「等真正了解了一個人,不論那個人做什麼事,都會覺得無所謂。」

@「哪有什麼輸贏啊,都是各自的人生罷了!」別人的人生是別人的,向來與你無關,再羨慕也不會變成你的,所以過好自己的人生就對了!

@「因為有你在,所以我很幸福,謝謝你出現在我身邊。」是不是只要轉頭不看見死亡,死亡就不存在?在我尚未準備好說再見之前能不能留在我身邊?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些都是很神奇也很珍貴的緣份,所以你要知道報恩,“你要幸福”那就是報恩了!」
@「由愛生恨」是場拉鋸戰,究竟是恨的破壞力大?還是愛會戰勝一切?
@你可以抱頭痛苦,你可以暗自啜泣,你可以假裝堅強,你可以不知所措,你可以顯示脆弱,你可以生氣怒吼,你可以表現出所有的你,那些包括真的你和假的你,因為我了解你,無論如何我都會在你身後守護你,不讓你崩塌的!
@「人類都擁有自癒的力量。」卸下面具→接納自我→堅持下去,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你的善良教我堅強,讓我有活下去的勇氣。
@你毫不留情的犀利言詞,將我不堪的生活刺裸裸地呈現,原來我極欲隱藏的脆弱竟被你一眼看穿!
@「善良」不一定能得到幸福,但卻是自我救贖的途徑之一。

 

 

在疲憊的一天盡頭落下的淚水
我該何去何從?
原以為已經受盡了痛苦
但好像還早得很呢
彷彿這廣闊的天地之際只有我一人
沒人願意看進我的真心
沒人願意⋯⋯

閉上雙眼的話
想對浮現的自己說
不要再感到厭倦 暫時停下腳步
彷彿無法散去的

我沉重的黑暗深淵
若將我遺棄
一切都會好轉

在笑容滿面的人群之中 猶如異鄉人一樣
唯我一人失去了所有表情
我是否恍恍惚惚地奔波了好一陣子?
如今很是遙遠的夢想
這長久以來的悲傷會停止嗎?
溫暖的陽光有一天也會短暫的照耀我嗎?

當我成為了我自己
星星將永恆地閃耀
做著永不沉睡的夢
像傻瓜一樣的我

好像無法成為我自己
睜開眼睛後才意識到這個事實

在某天某時的某個地方
我渺小的世界會展開笑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