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我欺騙,不要誤以為我戴的面具就是我。我戴著幾千個面具,而且害怕摘掉它們。我最擅長的事情就是假裝自己在做什麼。彷彿萬事如意,彷彿滿懷信心,這都是我的拿手好戲。我最喜歡的遊戲就是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沉著冷靜且信心滿滿的時髦人士。不過,請不要被我欺騙。

面具底下.jpg

         我的外表自信滿滿而且無所畏懼,然而背後才是真正的我——徬徨、驚詫,而且孤獨。

       不過這些都被我藏了起來。這是沒人知道的秘密。我害怕暴露自己的缺點。這個不能明說。我怎麼能告訴你呢。

       我很恐懼。我害怕你不會接納我,害怕你不愛我。我害怕你會忽視我、嘲笑我。

       我很清楚自己什麼也不是。我害怕被人發現,並且因此而遭人拒絕。儘管我戴著信心百倍的面具,玩著視死如歸的遊戲,然而在心裡我還是個戰戰兢兢的小孩子。

       對於不重要的事情,我什麼都說;對於真正重要的事情,我什麼都不說。這種時候,千萬不要被我的話語欺騙。聽完我的話以後,請聽一聽我不說的事、我想說的事、我應該說而不能說的事。

       我不願藏在面具之後。我討厭自己正在玩的遊戲。我想成為純粹的、自由的、真正的我。

       不過,你必須幫助我。哪怕我表面看來很不情願,你也要向我伸出手來。因為只有你能為我摘下和扔掉面具。當你親切而溫柔地鼓勵我的時候,當你緊緊擁抱並且理解我的時候,我就能夠摘下和扔掉面具了。也只有你,才能復活我內心深處的真我。

       我想讓你知道,你對我來說有多麽寶貴。能夠幫我摧毀隱密的顫抖之牆、能夠為我摘掉面具的人也只有你。你能把我從不安、自卑而且猶疑的世界裡解放出來。請不要離我而去!

       這對你來說也不容易。長久堆積的恐懼和自以為人生毫無價值的懷疑,形成了厚厚的牆,若想摧毀談何容易。也許你愈是向我走近,我愈是抵抗鬥爭。可是,愛和接納、寬容卻比世界上所有的牆都強大。   

       請你用溫柔的手為我摧毀這些牆。因為我心靈深處的小孩很柔弱,很容易受到傷害。請你摘掉我的面具,接納我,愛我吧。

       我渴望被接納和被愛。

       我是你非常了解的人。我是你遇見的所有人。

       我就是你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文共賞 散文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