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wig van Beethoven “Ruf vom Berge,WoO 147”

 

只要我是一隻鳥兒,

我就會振動翅膀,

飛到親愛的情人妳那兒。

但是不能,我不能做到這樣,

我只好空哀嘆!

 

只要我是顆星星,

閃爍在黑夜中,

高掛在天空中,

妳就會對著我的亮光凝神,

希望我就在附近!

 

只要我是條小溪流,

在陽光下微微起波浪,

我就永不會害羞;

我會吻妳的腳一雙

在沒人走過的時候!

 

如果我是春天傍晚

的微風,我會從溫暖

的西方吹拂在妳的身上;

妳的胸房和嘴唇對我而言

會是美妙的休憩地方!

 

我在漫漫長夜驚醒,

想到妳可愛的臉,

時常在思緒中

深情地凝視著妳!

確實感到很傷心!

 

小溪流、星星、微風,

以及鳥兒全都很快離開,

要去尋覓我的愛情,

但只有我必須停留下來,

像被流放在後方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