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隱世,也許不會有人發現,因為終究“涉世不深”。

偷窺x2    

 

摀住耳朵 也阻擋不了柴氏的《悲愴》

閉上雙眼 梵谷扭曲閃爍的《星夜》仍歷歷在目

現實生活是小津的《Tokyo Story》 躲也躲不掉

《浮士德》的絕對 歌德又該如何對待

我強烈懷疑《人間失格》的太宰治 是不是我的前世今生

 

沈潛只為自己,心無旁物是我追求的境界,但現實很現實,一波波襲來,絲毫沒喘息的空間。滿腦雜亂思緒像暴風雨,沒預警的乍現,讓人措手不及,縱使強閉上眼、掩上耳也無法逃離。

低潮算什麼,不過是陣急驚風,一陣夾雜碎石玻璃的無名風,沒人有感覺,除了自己!拍掉身上剩餘殘骸,『那些都不重要!』我對鏡中的自己說,給自己一個微笑。我清楚知道:壞死的部分會隨時間慢慢縮小(雖永遠不會消失),但仍不得暫時退到陰暗角落,吞淚忍痛地將結痂部分硬生生拔離,絲毫沒有遲疑的餘地。我會慢慢自行舔癒傷口,再仔仔細細的撲撲粉,重回陽光下,佯裝啥都沒發生過。

人生不就是一幕幕上演的劇,有時是喜劇,有時是悲劇,只是大部分都是鬧劇,就只是鬧劇!有時當主角,有時當配角,但我只想跑跑龍套!怎樣的結局才最受歡迎?完美大團圓?我想~也許沒有結果才是一齣最好的劇,沒有結果才有遐想空間,才有繼續發展的機會,也才有現在的美好。我是這麼相信著!

 

  

很多次我這樣問自己,為何生於這個世界,成熟和長大?

雲彩為什麼漂浮?天空為什麼下雨?在這個世界別讓自己有所期待。

真想飛上雲端,只可惜沒有翅翼,遙遠的星光向我招手,星星雖近,卻很難求。

很想伸手抓住你,唯恐體力不濟。

**我~再等片刻,我準備上路,去尋找幻想和希冀。我的星光啊!請不要黯淡、不要熄滅。**

還要穿越多少條道路?還有多少峰頂需要征服?一切只為找到你。

需要多少次從懸崖跌落谷底?需要多少次從起點重新開始?到底這樣有沒有意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文 小品文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