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我嗎?但你不能再靠近了;喜歡我嗎?可惜也不能將我帶回家。我乃世界「超萌主」~~紙貓熊。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20)

 

為了讓人認識、珍惜更多保育類動物,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創作了「1600 貓熊世界之旅」,為何是 1600?因為全球僅存的貓熊數量約為1600隻。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Paulo Grangeon 的「1600 貓熊世界之旅」已走過歐洲巴黎、柏林、漢堡、羅馬等超過20座城市,台北有幸獲選為亞洲首站。台北展期的第二階段於中正紀念堂的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展期為2014年3/14~3/30,每日時間09:00~21:00。第二階段除了原有的1600隻紙貓熊,Paulo Grangeon 還為台北展獨家製作了200隻「紙台灣黑熊」,紙貓熊+紙台灣黑熊=雙熊會。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1)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2)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3)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4)

 

展場的相機數完全不輸紙貓熊,還好是非假日前往,否則我想很難擠到第一排!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5)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6)

 

紙貓熊每天的「姿勢」都不同,逗趣的模樣果真是最佳萌主。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7)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8)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9)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10)

 

竟然還有特技表演團~~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11)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12)

 

這樣的情境只可能在卡通或夢裡見過,兩廳院的雙熊會和樂融融~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13)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14)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15)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16)

 

不論站在哪個位置都有紙貓熊對我咪咪笑,害我也不由自主地揚起嘴角~~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17)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18)

 

太陽好大,人家怕曬黑嘛~~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19)

 

有時人家也會想獨處一下,給我一點私人空間啦~~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21)

 

小人 vs. 紙貓熊,到底誰比較萌?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22)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23)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24)

 

天氣不穩定時哥哥姊姊會幫我們一一穿上雨衣,辛苦你們了。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1)

 

意外發現一隻鳥,是前幾次來沒見過的,套在雨衣裡看不清楚。穿上雨衣的動物們比較安靜,不能疊羅漢也不能跳舞搗蛋,只能一隻隻的乖乖站好。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2)

 

展場週邊還可近距離與紙貓熊拍照,要花點時間排排隊就是了。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3)

 

還有不用排隊的大貓熊、大台灣黑熊,白天牠們可是非常地熱門,這非假日的夜晚剛好可以喘口氣。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4)

 

暮色降臨,是腳架大軍列隊的重要時刻,一字排來,洋洋灑灑,我心虛的蹲在一旁用圍柱充當腳架,真是「懶惰的人 沒好作品」!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5)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6)

 

貓熊世界之旅─兩廳院藝文廣場 (7)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