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不太會拍食物(其他東西也拍的不好),但還是加減拍些美食之旅,相信我:它們都比我拍的看起來好吃多了!

circle pasta

 

自從永康街的 ENCORE Pasta 不知何故何時歇業後,只好帶著冒險的精神去試試別家,但結局總是讓我噙淚地對 ENCORE Pasta 更加想念,我覺得我的義大利麵世界崩解了。在一次偶然機會下竟得知他們又重新開業(2014年5月),二話不說隔天立刻衝去。

Circle pasta 小圈子 (前身為 cello pasta & ENCORE pas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3311號 (近仁愛路)    Tel:02- 2755 3355 (週一~週五可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除公告休假外全年無休)

http://www.facebook.com/CCPasta

circle pasta (1)

 

circle pasta (2)

 

店面依舊是小小的,窗明几淨地讓人一陣舒服,看到熟悉的面孔又是一陣溫馨。因為17:10就到了,所以我是第一組客人,還沒有其他客人正好讓我有機會到處亂亂拍。

circle pasta (3)

 

circle pasta (4)

 

circle pasta (5)

 

菜單感覺越來越多樣了,另一面還有酒類(沒拍到)。堅持使用義大利品牌 Barilla BAVETTINE NO.11 細扁麵,另提供 FETTUCCINE 手工寬麵(加價NT$120.-)。主餐加NT$150.-即有湯、沙拉、焦糖奶酪、飲品(可樂/紅茶/咖啡擇一),10%服務費,每人低消NT$150.-。

circle pasta (6)

 

店內還有販賣其他商品

circle pasta (7)

 

circle pasta (8)

 

架上的書籍可自由借閱

circle pasta (9)

 

circle pasta (10)

 

這裡竟然也有貓頭鷹啊~~~~(難怪我離不開他)

circle pasta (11)

 

蠻大盤的沙拉,蔬菜及少量的水果。

circle pasta (12)

 

野菇蔬菜湯一般般,可樂.....就是可樂。

circle pasta (13)

 

佐餐酒(紅/白酒)NT$120/杯,我只喝了紅酒,感覺是很新的酒。

circle pasta (14)

 

茄醬 CIRCLE 招牌肉醬 NT$220,口味、份量依舊沒變,撲鼻的香氣讓我胃口大開。

circle pasta (15)

 

淋上店家自製的辣醬是一定要的(很辣,請慢慢添加),啊~~~我的義大利麵世界又光明燦爛了!

circle pasta (16)

 

茄醬波多尼亞肉醬(義式傳統) NT$220,-,濃郁起司加上顆粒狀的番茄,是一道口味口感較重的料理,起司會一直附著在叉子上,由此就知起司的量實在不少。

circle pasta (17)

 

橄欖油清炒的脆蒜辣菇培根NT$220.-,培根及菇菇的量很多,雖然是辣味,但我覺得口味還是比上面的肉醬麵清淡不少。

circle pasta (18)

 

最後的焦糖奶酪教我驚艷,微微的甜味+綿綿的口感是一道爽口又沒負擔的甜品。

circle pasta (19)  

 

============================================================================ 

閒逛誠品松菸館地下二樓的美食街,經過這片窗明誘人的真人烏龍麵秀,我被他俐落的手法吸引住,店內到店外的長長人龍感覺是品質的保證,害我也被下蠱般地淪陷在人龍的行列裏。

稻禾烏龍麵

 

稻禾烏龍麵 (1)

 

稻禾烏龍麵 (2)

 

這裡沒有帶位服務生,說穿了就是憑本事搶位子啦,但後來發現美食街的開放空間也可食用。(害我像土包子一樣的佔位子)

稻禾烏龍麵 (3)

 

架上小菜好吸引人,牛蒡NT$45、梅漬蕃茄NT$55,可惜我一樣都沒享用!(有了下次光顧的好理由)

稻禾烏龍麵 (4)

 

再緊接著是炸物區,炸地瓜餅、炸雞塊、現炸大蝦、可樂餅....,撲鼻香氣讓我不由自主取了一串炸雞塊NT$60。炸物區後就是點麵區,師傅會和顏悅色的詢問你需要哪種口味的麵?要不要加海帶?雞蛋?玉米?豆皮?突然面臨一大堆的問號再加上後面一雙雙緊迫盯人的眼神,第一次真的會有點緊張,所以先決定烏龍麵的口味再排隊是比較輕鬆的方式。

稻禾烏龍麵 (5)

 

鮮嫩多汁的雞塊真是讓人不愛都難,完全沒有我超級害怕的「雞味」。

稻禾烏龍麵 (6)

 

蒜味牛肉烏龍麵NT&150.-,菜單上註明「強勢一品」,果然名副其實,清爽湯頭有著蔬菜甜及牛肉香,微煎過的蒜片讓香味多了層次感,真是極品~極品。Q彈純手工烏龍麵就真是沒啥能挑剔的了,軟硬粗細適中的麵條隨著湯汁滑入口中,完全沒有麵條、湯汁分家的情況發生,不愧是日本烏龍麵達人的傑作。

稻禾烏龍麵 (7)

 

咖哩拌麵烏龍麵NT$130.-,是主廚推薦的菜色,加點了海帶芽看起來比較不孤單。包覆濃郁咖哩的烏龍麵不會有拌麵的乾澀感,讓人口齒留香、元氣滿分。

稻禾烏龍麵 (8)

 

柴魚上湯烏龍麵NT$100.-,應該就是所謂的原味烏龍麵,樸實、不花俏的原味烏龍麵最能細細品嚐出師傅的道地功夫。

稻禾烏龍麵 (9)

 

湯咖哩烏龍麵NT$140.-,熱呼呼的湯咖哩喚醒了味蕾也暖和了脾胃,怕冷又喜愛咖哩的人一定要嚐嚐,我可是將湯頭全數喝下肚,飽~~~。

稻禾烏龍麵 (10)

 

用餐完畢覺得好吃可以敲敲出口處的「好吃鐘」,每敲一下店內人員便會給予答謝回應,有時鐘聲、答應聲此起彼落,頓時讓店內熱鬧滾滾了起來。

稻禾烏龍麵 (11)  

營業地點:

南京西店: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1號

誠品信義店:台北市松高路11號(B2捷運大街)

誠品松菸店: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

誠品生活板橋店: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46號B1

新光三越台南小西門店: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1號B2

 

============================================================================= 

位在中和四號公園周邊,國立台灣圖書館斜前方有間不起眼的小店──豆腐殿臭豆腐,是間 1999 年成立至今的小吃。MRT永安市場出站後(只有一處出口)右轉,遇到第一條小巷再右轉,走到底就是中安街,會看見國立台灣圖書館,左轉第三家店就是目的地。

中和豆腐殿

 

中和豆腐殿 (1)  

 

不大的店面內只有四張長桌,騎樓下似乎也只有二、三張小桌,用餐時間常常出現一位難求的情況,併桌用餐恐在所難免,所以外帶客總是絡繹不絕。因有前車之鑑,所以趕趁用餐時間前早早來卡位。

中和豆腐殿. (1)

 

中和豆腐殿. (2)

 

中和豆腐殿.

 

既然名為「豆腐殿臭豆腐」必點的就屬這道──現蒸的臭豆腐,十三種中藥調配而成的清蒸臭豆腐NT$75.- 有六種辣度可選擇:超辣、大辣、中辣、小辣、微辣及不辣。這一盆是小辣,入味的好味道不在話下,豆腐軟嫩適中,九層塔、薑絲讓香氣提高到了另一層次。

中和豆腐殿. (3)

 

豆腐內也吸附湯汁,不怕辣的人連湯都可以喝下肚喔!

中和豆腐殿 (2)  

 

每桌都有一碗公的新鮮酸菜,可加在任何料理中增加口感及香氣。

中和豆腐殿. (4)

 

獅子頭菜飯NT$80.-是很熱門的菜色,這是老闆親自研發出的菜單,豐富的配菜讓你吃飽又健康,獅子頭將肉汁安全的鎖在肉丸裡等你來品嚐。

中和豆腐殿. (5)

 

熱騰騰的蒸氣可不是失焦喔~~ 

中和豆腐殿. (8)

 

物超所值的青菜湯NT$35,-,新鮮青菜的份量整整是一般小吃店燙青菜的兩倍,連一向愛吃青菜的我也直呼吃不下~。

中和豆腐殿. (6)

 

紅醋乾麵NT$40.-,使用魚翅專用的紅醋拌麵,中細麵條吸附飽滿紅醋,真是平民小吃也能有五星級的享受。

中和豆腐殿. (7)

 

雪菜桂筍麵NT$60.-,清澈的湯頭有淡淡的桂筍香,完全都是大自然的味道,麵條吸附滿滿湯汁,是一道口味清淡的上品。

中和豆腐殿 (3)

 

鮮菇綜合麵NT$80.-,滿滿一碗的蔬菜有讓我嚇到,一開始我連麵都看不見。湯頭除了蔬菜的鮮甜外還多了菇菇的濃郁香氣,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健康美食。

中和豆腐殿 (4)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74號

營業時間: 11:30 ~ 22:00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