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不喜歡的工作環境下待了 17. 18 年,這樣夠不夠久? 夠不夠毒害自己?也許所有的人都會說 : 拜託喔.......有誰喜歡自己的工作啊?還不是為了一口飯!是啊.......我只是覺得這樣的人生好淒涼喔!我沒有婚姻沒有小孩也努力把錢存下,就是希望能儘早過過自己要的生活,擺脫朝九晚五充滿八卦充滿不公平的日子,在公司我已經訓練自己將耳朵閉起來,以前任何人要我閉耳朵,我應該會說:耳朵是要怎閉?但相信我真的會充耳不聞,但我總以為人生不能重來,生活不該是這樣的,每個人所選擇的生活型態不同,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只要自己心甘情願就是好生活,但我在公司永遠都是“在野黨” “心在人不在”,最近更是嚴重,我甚至會有故意做錯事的想法,也許被投訴多了就會有所改變!強迫被改變,人總是害怕改變尤其是處在安逸中!但朋友告訴我:你就想每做個 2 . 3 個月就可以買顆鏡頭,半年就出國玩一趟,反正就當是多賺的錢就好了, 就算工作出包會有人扛啊,你又不是主管!也許可以挨到25年,那你以後就更沒有經濟壓力了!這樣說好像也是有理,就挨著就等著,如果公司受不了就來找我談,讓我優退吧!

  

雖然我當然知道這樣的想法很糟很消極,但其實我在公司也沒閒著,看書、 念英文、整理照片就夠我忙的了,只是每天必須被綁在座位上 9 小時,常常吃午飯時就想著:已經賺1000了再過 5 小時就又賺1000,當然我知道這不多,但這是一個安慰自己渡日的好藉口,當然也不是每次都奏效,半天 1000 ? 我的人生好不值錢喔!有時就經不住想 : 我的人生就要這樣渡過?我知道 80% 以上的人都這樣過日子,甚至所有的人都會說我有一份相當好的工作,但想飛的心不曾降落,也因為這樣的心情所以讓自己感覺像“四不像”,職員不像職員,服務業不像服務業,在公司做啥都不對勁,更有些人背地裡說甲的壞話,在甲面前又熱絡親切讚譽有加,也許這才是做人之道!但我不懂也學不來,我怕我自己會得精神分裂....。

 

人生的道路很長很多樣,但我只能專注在我自己的領域,其他對我而言都太難了.....

 

我希望能夠遠走,逃離我的所知,逃離我的所有,逃離我的所愛。我想要出發,不是去縹緲幻境中的西印度,不是去遠離南大陸的巨大海島,我只是想去任何地方,不論是村莊或者原野,只要不是在這裡就行。--費爾南多.佩索亞,《惶然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