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般的好山水卻禁止進入,快快還給人民應有的權利~~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jpg 

 

桃園縣復興鄉的溪口吊橋位在角板山下,可經由角板山公園依指標抵達。日治時期建造的溪口吊橋已有 40 餘年的歷史,在民國 93 年 8 月 30 日登錄為歷史建築。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1).jpg

 

據報導:「復興鄉溪口吊橋橋面今年(2013年)八月才修繕過,如今(十月)又出現多處破損,最大的有一公尺長、卅公分寬,橋面之間縫隙也大。木材專家指出,溪口吊橋木板使用杉木材質相當不妥,因杉木最容易壞,要長期供遊客安全行走,應選擇堅硬不易斷裂的非洲櫸木或香杉。不過兩者的價差快三倍。居民表示,以前橋面板是緊密接合,近年來改為較窄的木板片,兩木板間有縫隙,材質則為杉木,懷疑偷工減料。復興鄉公所解釋,年初才請廠商將鬆脫的木板固定,八月時重新更換壞掉的木板,但今年颱風連連,橋面板在颱風過後又破損。公所還說,橋面板間有縫隙是廠商設計的,是為了減少吊橋受風力影響而造成搖晃,並非偷工減料,至於用杉木,也是廠商選擇的。」

好辛苦的來到這裡卻看到這付景象,真是一整個傻眼!『不知壞多久了?』我說,『壞了沒關係,可惡的是剛剛上面為何沒標示!』友人喘吁吁地說。不知是我們沒看到還是鄉公所忘了張貼公告?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2).jpg

 

但都已經流了一身汗的來了,說什麼也不願空手而回,所以只好冒險走一小段,請原諒我們的違規行為,完全是錯誤示範。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3).jpg

 

眼前景色豁然開朗,美的真叫我吃驚,湖光山水像幅畫,悠閒祥和的氛圍好似桃花源,也許是拜封條所賜,此時此刻更多了份恬靜。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4).jpg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5).jpg

 

此行由於只帶了小傻瓜 (Nikon AW110),無法完整呈現它真正的美,多包含~害大家傷眼了。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6).jpg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7).jpg

 

就是這感覺不甚牢靠的薄薄木板條造禍傷人了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8).jpg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9).jpg

 

後來有其他遊客(二名)與我錯身而過,當時整座橋是非常有感的晃動,窄窄細細的吊橋乘載著我在空中搖擺,其實是有點嚇人的,我不敢想若有十幾二十個人同時在橋上走動會是怎樣的光景!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10).jpg

 

由於去程走的是山間小路(有點難走),回程就選正規的指引道路,但一路上卻破損的嚴重,坑坑疤疤的讓人忍不住直搖頭嘆氣。其實台灣風光明媚的好山好水並不少也不輸國外,但這樣的施工品質及維護狀況真是大打了折扣,不僅無法讓人留下美好印象,只怕是國外的旅客再也不願造訪了,「台灣是個破破爛爛的國家」會不會是他們傳達出去的想法?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11).jpg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12).jpg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13).jpg

 

我不懂政治也不是任一組織的擁護者,我只是一個愛上台灣好山好水的平民百姓。常常我看到台灣的美景明明可以介紹給全世界,但周邊的設施卻是如此殘破不堪,甚至是讓它任意荒蕪,此時就會對國家升起一把無名火,我明白「做人」對政府官員很重要,但在做人的同時是不是也該真正為人民做點事!「拿錢做事」是很深、很難的道理嗎?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14).jpg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15).jpg

 

其實這是條休閒踏青的好步道,一路上都有大樹的庇蔭,縱使夏天應該也不至於太曬,希望「大人們」能盡快將台灣的好山好水還給大眾,獻給台灣最深的祝福!

桃園復興鄉溪口吊橋 (16).jpg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北二高)下大溪交流道,轉台 3 號省道接台 4 號省道直行,至 32.6K 處埔尾依指標左轉,接台 7 號省道直行接北橫公路直行至角板山依指標前進即至。
大眾運輸:於大溪搭乘桃園客運 5104、5106 線,於復興站下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縣復興鄉 歷史建物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