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螺旋槳我就可以一飛沖天,到達日思夜想的夢想之都~~

八卦山軍機公園

 

彰化八卦山風景區內有一處軍機公園,公園內的這架 C-119 空中車廂式運輸機巨大的讓我停下腳步。八卦山軍機公園 (1)

 

八卦山軍機公園 (2)

 

C-119 運輸機是美國費查(FAIRCHILD)公司製造,可搭載乘客或兵員 42-46 人或擔架 35 付。民國 47 年加入我國軍服務,擔任運補、空投、空降及搜救等任務,是我空軍早期運兵部隊的主要機種,本運輸機已於民國 86 年除役,經彰化縣政府洽請空軍總部贈與以永久保存,現供遊客近距離觀賞。

本運輸機規格:翼展: 33.32 公尺  機長: 26.36 公尺  機高: 8 公尺  重量: 38,550 公斤八卦山軍機公園 (3)

 

機身內部可供參觀,開放參觀時間為每日的 09:00~17:00,由位於機尾的入口處登機。八卦山軍機公園 (4)

 

八卦山軍機公園 (5)

 

機艙內部的空間沒外觀看起來的寬敞,裡面有戰事及軍事配備的介紹八卦山軍機公園 (6)

 

頭頂的機艙天花板赤裸裸的,不知是年久失修還是原貌就是如此?有種悽涼及不牢靠的感覺。

八卦山軍機公園 (7)

 

爬上駕駛艙,正副駕駛的後面設有兩張椅子,這裡的空間也不大,想必在這裡執行軍務不是件簡單輕鬆的差事。

八卦山軍機公園 (8)

 

忽見一貓兒悠悠然地探出頭來,不慌張也不怕生,一副視查管區的模樣,看我幹不了啥大事就又徐徐地走開來。

八卦山軍機公園 (9)

 

我將鏡頭伸進駕駛艙才瞧見貓兒舒服的棲身之所,想來在這暖洋洋的午后,我是短暫打斷了牠的好眠。

八卦山軍機公園 (10)

 

八卦山軍機公園 (11)

 

現在的我們已經很難想像當時激烈的戰況,每每在電視電影裡看到戰爭實況,我都覺得人類好殘忍,堆積如山的屍體像廢棄物讓人不寒而慄,權力慾望又是如何暴力的吞食人性,以往戰事帶來的傷痛至今還是無法讓全人類體會到「各民族間是平等的」,從沒有日耳曼民族優於猶太人這等事,也沒有中國人就是東亞病夫的錯覺八卦山軍機公園 (12)

 

八卦山軍機公園 (13)

 

八卦山軍機公園 (14)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