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1.JPG

望安島上中社古厝(花宅)中的無名小舖,舖內占地約七、八坪,擺設簡樸明瞭,沒有城市裡的摩登裝潢更別說制服美少女了,只有一位年輕少婦笑盈盈和著濃濃海口音的台灣國語來回穿梭,店舖內賣明信片、印有菊島圖騰的衣服帽子和小玩意兒,大部分遊客都會進來逛逛,一方面想尋寶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是躲躲太陽公公,我也不例外佯裝為一般遊客(這是我在一年內第二次造訪),照舊選了張喜歡的POST CARD寫下心情寄給海峽對岸的自己!

   

觀景窗裡有只清澈的琥珀色眼睛與我對望,不到一秒的時間就在視線內消失,意外的插曲讓我整個人興奮了起來,放下鏡頭開始了一場追逐!牠在屋簷上輕盈跳躍,一個屋子跳過一個屋子,沒放慢腳步等我,而我在石板地上匍匐前行,果然不出所料-----牠消失無影,氣喘噓噓的我除了投降還是投降!就在我努力呼吸的同時回頭一瞥驚見牠齜牙裂嘴朝我笑,我發誓,牠真的在笑!慢步走近,竟還多二隻小貓貓依偎磨蹭,好一幅天倫樂!舉起相機,沒想到再度上演躲貓貓真實版 PART II,我可憐的快門遠不及牠們淘氣的速度,但最終貓媽媽看出我的執意及豆大的汗珠,好心讓我捕捉那唯一!我拖著些許疲憊但滿心歡喜的道別,與牠們的一場邂逅讓這次旅途增添不少想念………………

 

DSC_0052.JPG

 

一個月後收到海峽對岸捎來的POST CARD, 好久不見菊島!頓時暖烘烘的陽光又再度擄掠住我,貓貓家族你們一切都安好?悠哉調皮的你們又把旅人當陀螺了吧!

(感謝背著我的相機包,章印我的POST CARD,還只能充當路人甲的弟 協助拍攝)

 

DSC_014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望安島 澎湖 菊島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