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jpg  

 

上高地另一層意思是〔此等美景是神賜予我們的禮物〕。因長期與外界隔離,蘊藏了極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成為大自然良好的生態棲息地。day2 (1).jpg

 

day2 (2).jpg

 

大正池是於大正4年(1915年)由燒岳噴發而成,直至今日已是日本遊客抵達上高地之後必定前來觀賞的精采景點之一。爾後再沿著梓川經由田代橋前往上高地的象徵~河童橋;您將會看到自唐朝傳進的落葉松與此地的山水景色交織成一遍如詩如畫的景致。day2 (3).jpg

 

可惜沒人划船,不然可增添幾個仙人。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有層次,天邊淡淡的綠山被山嵐層層環繞,大正池及梓川旁的棕色枯枝,還有清澈碧綠的溪水,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純淨自然,相機只能儘可能的捕捉視覺饗宴,但有種大自然的敬畏我卻表達不出來~~~~~也許當夜色降臨時,山中仙人會將施了魔法的山嵐除去,歡天喜地的攜手下山滑船嬉戲。

day2 (4).jpg

 

day2 (5).jpg

 

雨中我們走在生態旅遊步道,雖然有些些不方便 ( 尤其是對相機 ),但面對這樣的美景,這一切都不再是問題。

day2 (6).jpg

 

day2 (7).jpg

 

這裡已是標高 1500 公尺的上高地自然研究路,導遊說他曾在此遇見熊,我希望我也有這種幸運。

day2 (8).jpg

 

我們玩起了三連拍 (第一次)。

day2 (9).jpg

 

day2 (10).jpg

 

day2 (11).jpg  

 

day2 (12).jpg

 

田代橋到了,我們看不見前面同伴了,難道又落後?不會在這種雨裏也要跑步吧?我有害怕的預感~~~

day2 (13).jpg

 

很喜歡拍這樣的角度,總幻想著能坐在這悠閒的看書、聽音樂,這該是種怎樣的幸福?果然是幻想,拍下這一張後就快步追趕前面的朋友了。day2 (14).jpg

 

看到了吧,前面兩位無情地拋棄我,ㄟㄟㄟ.........我沒帶傘,等等我啦!(真是做人失敗)

day2 (15).jpg

 

day2 (16).jpg

 

面對這樣的仙境,即使再趕路也要停下來取景,不然怎麼對得起家鄉父老、對得起自己,是吧?

day2 (17).jpg

 

白沙覆地遠看竟像雪。

day2 (18).jpg

 

day2 (19).jpg

 

看看對岸的兩位女生都搬出腳架了,我們卻在這邊狼狽的奔跑淋雨,業餘看專業真是越看越慚愧。

day2 (20).jpg

 

河童橋到了,也意謂終點快到了,但眼看集合時間也快到了,我們連河童的紀念品都沒瞄見,唉......其實根本沒機會知道有沒有河童紀念品,更甚至都沒好好看河童橋。

day2 (21).jpg

 

在上高地走了近兩小時,6:30 在溫泉飯店吃起熱騰騰的小火鍋,這又濕又冷的一天在大家泡泡露天風呂、閒話家常後結束。day2 (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高地 大正池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