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會館.jpg

結束上午 2011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的行程後我們驅車前往中午的用餐地點 ── 信義公民會館  四四南村 〈 好‧丘 〉餐廳。好巧不巧三天前我剛好與朋友相約來此用餐,所以我可是很熟的哩!

 

隨著信義計畫區的土地開發及眷村的改建,四四南村住戶於民國88年全部遷出,留下的建物則面臨拆除的命運。為此,社區居民及文化界人士發起眷村文化保存運動,並成立四四南村文史工作室。後經文化局古蹟審查委員會勘查,將四四南村正式列為「歷史建築物」,並指定其中對稱的4棟建築物予以保存並加以規劃。終於92年10月25日以信義公民會館暨眷村文化公園新風貌展現

公民會館 (1).jpg  

 

C館的部份目前為「好,丘」餐廳,餐飲以輕食為主,包括麵包、貝果、漢堡及咖啡飲料等,同時,融合眷村文化提供藝展活動,是一處休閒用餐的好去處。    還沒進到餐廳就可以看見外面牆上有很多創意,讓你在等座位時也不無聊,對了,奉勸各位玩家、饕客要去前最好先訂位,三天前去時我也有訂位,可惜太晚訂已經客滿,所以我們約一點鐘到餐廳登記排位,真是老天有眼讓我們沒五分鐘就進場了,哈哈.....平常有燒香啦!

公民會館 (2).jpg

 

公民會館 (4).jpg

 

公民會館 (5).jpg

 

我是眷村長大的小孩,看到四四南村真的好親切,小時的記憶淡淡地飄在眼前,木頭作的窗戶不像鋁門窗開關方便,還記得當時下大雨關窗戶總是被淋的一頭濕,但現在覺得木窗好有味道,樸實、沉穩暗暗飄香。

公民會館 (3).jpg

 

DSC03028.JPG  

 

一進入餐廳最先看到的就是這裡最招牌的貝果,內餡有來自台灣宜蘭三星鄉的翠綠青蔥,搭配高雄橋邊鵝肉的樂朋鵝油,還有屏東鴻旗農場一顆顆手摘的有機黑豆,表面灑上傳統糙米麩,除此之外,每天還有多達十種以上的口味,有水果、蔬菜等等超多選擇,滿滿一桌實在壯觀,廚房師父還是不斷的努力生產中,除了可當場選購帶回家或立刻帶進店內食用外,還有預約取貨的服務,對愛吃貝果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公民會館 (6).jpg

 

DSC03026.JPG

 

DSC03019.JPG  

 

公民會館 (7).jpg

 

公民會館 (8).jpg

 

公民會館 (9).jpg

 

非假日的下午一點還是有不少人流漣在店內 

公民會館 (10).jpg  

 

我們的餐點來了,小小的桌子根本擺不下。這是朋友點的牛肉漢堡套餐,先來超大盤沙拉,我們倆像山羊一樣努力吃著草,怎麼也吃不完的樣子,漢堡平面面積很小但厚度超厚的,內餡是非常非常的豐富,吃起來需要相當技巧,嘴巴能張這般大的人應該可列入金氏紀錄了。 

公民會館 (13).jpg

 

這是我的“每日一盤”有生菜沙拉、貝果、雞肉、鹹蛋糕、二小片法國麵包,還有雞湯及美式熱咖啡,餐點多的都拍不進去了,這麼大一盤我可以吃到晚上了。

公民會館 (11).jpg 

 

填飽肚子除了嗑牙就欣賞欣賞店內的擺設,在這氛圍下來個八圈應該別有一番風味,最好外面正落著雨。

公民會館 (14).jpg

 

這裡的隱密訴說著多少的秘密戀情及純純的愛。 

公民會館 (15).jpg

 

店內有不少書籍是消磨時光又耍文藝的好去處。 

公民會館 (16).jpg

 

Simple Market 與 INFINITE MOMENT 國際策展團隊共同邀請八位攝影家,於9.24 (六) 下午1點至6點,以拍立得於 Simple Market 及信義公民會館進行拍攝,捕捉人事物,真實的瞬間!而當天的拍攝作品,現正於《好,丘》的玻璃長廊區,進行一場10天的時光旅行。

公民會館 (17).jpg

 

陰霾的天象讓店內更顯得溫暖,白色的玻璃框正框出一幅幅的人生,換個角度就有不同的景象。 

公民會館 (18).jpg

 

公民會館 (19).jpg

 

步出餐廳另一邊是展售小舖。 我和一個朋友曾參加過“ Simple Life ”所舉辦的一個網路徵選照片活動,我們都有獲選最小獎,獎品是一雙襪子,也是我第一次照片得獎的經驗,雖然獎很小但我受到很大的鼓舞。

公民會館 (20).jpg

 

公民會館 (21).jpg  

 

公民會館 (22).jpg

 

不算小的賣場裡販賣著種類眾多的商品,吃的用的玩的都有,因為大部分是有機或手工,所以就是有機或手工的價格,大家瞭了吧! 

公民會館 (23).jpg

 

DSC03048.JPG

 

DSC03049.JPG

 

DSC03050.JPG  

 

這點子不錯,家裡冰箱壞了的話我也要如法泡製,最起碼當當書櫃是個好選擇。 

公民會館 (24).jpg

 

應該不少人對這塑膠提袋很有印象吧,只不過兒時記憶中它的 SIZE 比較大,當時大多是農家裝農產品或器具用的,所以既堅固又耐用,這復刻版的小提袋似乎挺時尚的。 

公民會館 (25).jpg

 

想來一口嗎?這微妙微俏的可是手工皂,買回家也捨不得用吧! 

公民會館 (26).jpg

 

公民會館 (27).jpg

 

這巷弄勾起我很多回憶,幼時的巷道並不會這樣完善,因為是房屋後面的通道,鮮少有人通行所以總是雜亂不堪,很多不要的東西也都堆在這裡,更不用說是很多昆蟲、老鼠的家。夏夜我們玩捉迷藏時總是對這裡又愛又恨,因為躲進這裡幾乎就萬無一失了,但每個人偏偏又怕的要命,因為黑覺得有鬼,小時候的眷村生活真是充滿冒險。 

公民會館 (29).jpg

 

三天前我們倆個女人從下午一點毫無意識的聊到五點半,舌頭都長一公分了吧!走出《好‧丘》天色都暗了,不過也正因如此才更突顯出窗內窗外,我喜歡這樣的視角,讓我有暫時跳脫現實的空間,像是以局外人般的品味這世界! 

公民會館 (30).jpg

 

公民會館 (31).jpg

 

公民會館 (32).jpg  

 

公民會館 (33).jpg

上面的 18:00 下面的 13:00 ,同樣的風景你做何選擇?

喜歡自己的選擇;選擇自己的喜歡! 

公民會館 (34).jpg

 

B館則是四四南眷村文物紀念中心。其中詳敘了公民會館成立沿革以及四四南眷村歷史,並且以文物展示、懷舊照片、紀錄片等方式重現眷村生活。

公民會館 (35).jpg

 

兩小無猜買冰吃? 啊.........好令人想念的往事喔,果然是“窗裡窗外”!

公民會館 (38).jpg

 

小時候家裡也是類似的木門,開關門時總是嘎嘎作響,不過這也是通知我們父母回來了,快快把不該出現的東西收收好,把書本擺出來,若耳朵稍不留神就換來一陣叫囂謾罵,原來我的機動力是這樣被訓練出來的。 

公民會館 (36).jpg

 

公民會館 (37).jpg

 

下午兩點便由資深旅遊部落客、國際領隊、旅遊節目主持人── “工頭堅”為我們揭開序幕。大名鼎鼎的工頭堅分享了幾本介紹台灣的好書,甚至有些都已絕版,幾段生動的段落讓不相識的我們捧腹大笑。可惜的是,最後體驗忠孝東路私房景點的行程裡雨沒停過,忠孝東路上車多人多傘多,我索性收起相機聽著工頭堅細說忠孝東路四段的歲月點滴。

公民會館 (39).jpg  

 

300460_281509375200480_100000242587352_1135221_538438775_n.jpg  

 

這次「名人帶你遊台北」的活動對我來說真是一次另類體驗,20 多個互不相識的同好一起搭上這艘遊輪,有吃有玩還有知識,辛苦了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各位同仁及工頭堅,謝謝您們帶給我豐富的半天。

 

《好‧丘》網址        ttp://tw.streetvoice.com/users/goodchos/

每週一為《好,丘》的固定公休日        預約專線: (02)758-2609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