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54.JPG  

我從攝影裡的“大光圈  &  長焦段”學到了減法生活學”。

 

“減法生活學”簡單說就是盡可能減去生活中非必要的支出,支出包括了時間、精神、金錢。雖然「斷捨離」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東西,但我很高興我已經做到了。一開始我是從整理東西開始,每次總會發現一、二年從沒碰過的東西,甚至早在我記憶中消失的東西,初見時也是捨不得丟,因為東西沒用過幾次感覺還新切切的,所以又留下了,想說以後“也許”會有機會用到,沒想到下次整理時又瞧見它,上面的灰塵又多了一些,看著越堆越多的東西我猶豫了,開始想為何都沒機會用到?這些年都沒用是不是以後也不會用?有沒有朋友適合它?慢慢我發現捨棄的東西都很類似,所以我了解這類型的物品是我不需要的,以後欣賞就好不要再買回來。

 

像我本身喜歡閱讀、攝影、旅遊、古典樂,很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從事這方面的事,因為愛攝影所以之前“辦公室女郎”的套裝幾乎都被舊衣回收了,經過百貨公司櫥窗前我還是會駐足讚嘆說:哇,好漂亮喔!但也只有5秒鐘,因為我知道穿的機會不多了。還有書櫃裡越來越多的書,每隔幾年我會大整頓,因為年紀而不再有的“少年愁滋味”或已經深植心靈的想法,我都會設法送給需要的人,如此才能空出空間容納更多的思考角度。就連很多不想要的記憶也是一樣,專注在自己的領域會讓自己抽不出時間來胡思亂想,所以很多很多的不需要都消失殆盡。

 

現在我的生活很簡單、很輕鬆,沒有所謂的人際包袱,我相信“吸引力法則”會帶我到適合的人、事、物旁邊,不能相處的就隨它去吧!我不得不說「斷捨離」需要時間、需要練習也有點煎熬,但它的美好你試過一次就再也離不開了,Trust me, just do it !

  

內容簡介    

斷 /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 / 捨棄多餘的廢物,離 / 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陽子是個三十多歲的單身女性,透過「斷捨離」,她才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一直談著沒有希望的戀愛而結不了婚。

香織本來對生活感到茫然,連看電視也只是不斷轉台,後來毅然將大型液晶電視「斷捨離」,整個人從此豁然開朗。

被丈夫背叛的美奈子一直堅持不肯離婚,經過對家裡物品進行「斷捨離」之後,現在意氣風發地說:「應該早點單身的,我還要交新的男朋友呢!」

到底什麼是「斷捨離」?為什麼具有這麼神奇的力量?其實「斷捨離」很簡單,只需要以「自己」而不是「物品」為主角,去思考什麼東西「最適合現在的自己」以及「讓自己感到最愉快也最常用」?只要不符合這個標準的物品就請淘汰或送人。

許多人的住家或辦公室裡東西堆積如山,處在這種環境中,人的能量和運勢都會受影響。但有心想要整理,卻又往往不知從何著手,更別提在整理的過程中,常常會覺得「捨不得」、「太浪費」、「好可惜」,這些問題「斷捨離」都將為你一一破除。

「斷捨離」並不是主張簡樸或清貧的生活,而是藉由對物品進行「減法」來為自己的生活加分。在每個當下都只使用最少量,但最好、最適合自己的東西,如此一來,不僅周圍的環境變得清爽,連帶也會改善我們的心靈層面,更奇妙的是「斷捨離」是個自動機制,只要一旦開始行動,這個過程就會不斷循環,從外在到內在,讓你整個人煥然一新!

即使你只有十分鐘,那麼就從一個抽屜甚至自己的錢包、化妝包開始進行「斷捨離」吧,你的人生將從此茅塞頓開!

 

你還沒斷捨離嗎?非常歡迎大家借閱,共同享受斷捨離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單生活 斷捨離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