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的驚人力量

 

仔細思考以下這些觀念,讓它們進入思惟,直到這些觀念成為你生命的基石,那麼你就能夠實現此生來到人間的目的,並在往後的生命中,過著喜悅美好的人生。

 

  • 在你出生之前,在本源的世界,你生起要進入肉身的念頭。
  • 在本源的世界,你有了「自己」這個概念。
  • 吸引力法則呼應這個概念,讓「你」以物質身出現。
  • 住在這個物質身的你,生起各種擴展生命的理想。
  • 吸引力法則回應這些理想,讓它們具體實現。
  • 從現狀的基礎上,你生起另外一種想法。
  • 吸引力法則回應那個新想法,於是生命流轉的動力產生。
  • 那個動力 ── 由吸引力法則回應你的想法所引發 ── 就是生命之流。

 

只要意識到自己永生不滅的本質,生命是「無盡擴展」的概念就不難了解。『我還要走多遠?我還要做多少努力?我還得減多少公斤?我還需要多少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處在物質世界的人們,常有採取行動的傾向。

 

當你開始能以振動頻率和思想的角度來看世界,而不再採用行動、時空和距離的觀點,那麼你拉近現實與理想差距的能力,就會越來越強。『我要怎樣順流,才能快點達到我的目的?我願意更專注、更努力、付出更多時間!』但這種堅決的態度,只會導致你再次變成逆流。只要順著「生命之流」,你就不需要裝馬達來讓船變得更快,這股生命之流自然會帶著你往前走,不要再划著槳逆流而行了,把槳丟掉吧,逆流得不到你想要的!

 

只要還抱持著需要克服某些困難的信念,這就表示你還在逆流的狀態;只要了解到,一切的願望其實都很容易達成,這就表示你處在順流的狀態。一旦了解到這點,你就是在實踐「隨順的藝術」( Art of Allowing ) ── 讓「自然的幸福」流向你,而你也流向它.....讓自己變成「生命想要你成為」的樣子。

 

吸引力法則說:「本質相同的,就會互相吸引。」它只是準確無誤地,將你發出的振動頻率,以無數種形式回饋給你。現在發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都與你當下的振動頻率完全一致 ── 你內在的情緒,正反映出當下的頻率狀態。

 

「自主創造」的核心觀念:所謂的創造並不是透過行動來讓事情發生。創造是接受你渴望的事情發生,而這樣的接受是透過調整思想能量,是振動頻率一致,而非經由行動。當你執著於眼前的現實,便無法創造新的現實。實現一切願望的秘訣在於設法讓自己的想法感覺更好,往順流的方向走 (即使眼前的狀況不是這樣) ,並運用意志力專注在自己的渴望及整體的自己上,而不是運用意志力採取任何違抗生命之流的行動。重點不在於行動本身,而在於你行動當下的感覺。

 

不要尋求立即見效的結果,而要把焦點放在改善你的心情、態度和情緒。感覺變好了,你就處於更協調的狀態,其他事情自然而然就會順心如意,這就是宇宙法則。當你貶低、責備或批評自己的時候,即是與更大的自己相衝突,自我貶低的想法最具殺傷力。你愈是把意念專注在這些不順心的事,就會吸引更多不順心的事情發生。你會產生許多負面情緒,是因為當下的你還執著在不理想的現狀上。

 

 

案例一:我的健康亮紅燈,要多久才會好轉 

案例二:我就是瘦不下來 

案例三:孩子一天到晚吵架,快把我逼瘋了 

案例四:我是個沒有條理的人 (不會整理東西的人)

案例五:我的前夫中傷我 

案例六:我先生老愛敎我怎麼開車

案例七:我工作不開心 

案例八:現任丈夫和正值青春期的兒子處不好 

案例九:父親去世後,我頓失重心

案例十:我正值青春期

案例十一:好友在背後說我壞話

案例十二:我的錢少得可憐,而且短期內不會改善

案例十三:我找不到理想伴侶

案例十四:我和妹妹冷戰

案例十五:我被另一半管得喘不過氣

案例十六:先生要離婚,讓我不知所措

案例十七:孩子不尊重我

案例十八:我的創意遭人剽竊

案例十九:母親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案例二十:我的員工處不好

案例二十一:我先生認為吸引力法則是無稽之談,完全不願接觸

案例二十二:社會認為我「年事已高」

案例二十三:我女兒說謊成性

案例二十四:我總是與升遷無緣

案例二十五:我沒有時間也沒有錢照顧父母,我覺得非常愧疚

案例二十六:塞車浪費我的生命

案例二十七:了解吸引力法則之後,我開始害怕自己的想法

案例二十八:我先生病得很重

案例二十九:情人離我而去

案例三十:我心愛的寵物病了

案例三十一:我的錢永遠不夠用

案例三十二:愛犬死了,我非常難過

案例三十三:兒子是同性戀

 

以上這些案例只是幫助讀者可以有一個實際的思考方向,也就是說當你剛好有這些情況時,可以依循這樣的思考角度切入,訓練自己一步一步往順流、正面的思維邁進。你可能會感覺,這有點阿Q精神,更像是自我催眠。但我認同人處在不好的情緒中是無法想出辦法,況且不快樂是會傳染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與樂觀的人做朋友,遇到那種總是訴苦、抱怨的人,時間久了大家都會敬而遠之,是不是總覺得跟他在一起就會有倒楣的事發生?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一天我們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不順心,當我們感到沮喪或聽到自己抱怨時,也許這就是訓練自己做順流思維的好時機,假以時日一定會發現自己不愉快的時間慢慢縮短,最後會發覺那些不愉快除了浪費時間外,其他都是多餘的。

「只要完全信任宇宙法則,順應那生生不息、孕育萬物的生命之流,你就能擁有一切所求。相反的,倘若你堅信唯有採取行動才能實現夢想,往往會與生命之流背道而馳,也和自己真正的願望漸行漸遠。」不可否認,我覺得這看起來有點玄,也跟我們從小到大父母師長敎我們的有所出入,但我之前的“行動”大多都失敗了,所以我想.......,也許該試試其他方法了,而且我也喜歡跟快樂的自己相處!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