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jpg

 

今天是三天三夜蘭嶼行程的最後一天,六點半就模模糊糊的醒了,隔壁陽台沒有昨天早上一群年輕人的喧囂, 我起身慵懶呆坐在陽台椅上,眼前的景緻趕走我剩下的瞌睡蟲,拿出腳架享受這一個人的獨白!

DAY 3 (1).jpg

 

簡單的陽台看出去很有希臘風,今天的太陽算不大,應該不會滿身大汗的去搭飛機了! 

DAY 3 (2).jpg

 

站在陽台往外望可以看見海邊的一排拼板舟,我想等等我們也可以去那瞧瞧!

DAY 3 (3).jpg

 

享受完早餐我們拿了素描本和小說步向岸邊,想說除了拍拍照還可以悠哉地做做別的消遣!

DAY 3 (4).jpg

 

DAY 3 (5).jpg  

 

但我還是不停的拍拍拍.................,小說又安靜地回到行李箱裡,感覺又是拼板舟的一天!

DAY 3 (6).jpg

我想我被這種船下蠱了! 

DAY 3 (7).jpg

 

DAY 3 (8).jpg

 

DAY 3 (9).jpg

 

DAY 3 (10).jpg

 

友人拿起素描開始認真做畫,我中的拼板舟毒還沒消散!

DAY 3 (11).jpg  

 

突地發現一個完整的貝殼,我們把玩了很久,感覺另一種毒上身!嚇嚇........

DAY 3 (12).jpg

 

DAY 3 (13).jpg

 

DAY 3 (14).jpg

 

友人想出另類角度,整個人側躺在地上拍,她玩完了換我玩,模糊的情侶並不知已入鏡。

DAY 3 (15).jpg

 

又發現另一個小而完整的貝殼,馬上溫馨的畫面就出現了。 玩了近四十五分鐘我們返回民宿沒想到就下起我們在蘭嶼的第一場雨,還好時間不長剛好讓我們稍作休息,接著我們又出發前往未完成的旅程。

DAY 3 (16).jpg

 

這是我們民宿的所在地“ 漁人部落 ”,在往機場方向也就是在蘭恩文教基金會的對面有間手工藝品店,很建議大家先逛逛這間,主要它離機場近很容易來第二次,島上其他藝品店有些不方便再前往,再者它的東西品質不錯可以當個比較的基準,如此在逛其他藝品店時心裡會有個底,好像有做廣告的嫌疑! 

DAY 3 (17).jpg

 

這位是藝品店的老板娘,攤上的手工藝品都是她做的,當然也有大量製造的 ( 很容易認得 ) ,我央求她讓我拍張照,她害羞地答應了還一邊說:好不習慣喔!我又拜託她讓我拍一張手工藝品,『 我的東西一般是不讓人拍的!』她還是靦腆地跟我說,我說這是當然的我尊重智慧財產權,但我實在太喜歡貓頭鷹又已經身無分文,所以我只會拍一張而已,就這樣我的霸道戰勝了她的純樸,好壞的都市人!其實友人在這裡又大失血了,託她失血的福我才能得逞吧!

DAY 3 (22).jpg 

 

財團法人基督教蘭恩文教基金會是在1977年9月,一位年輕基督徒林茂安在上帝奇妙帶領下,隻身前往台灣東海面的蘭嶼,在這小島上他生活在雅美族社會中,交織體會文明的潮流正衝擊著小島,交織原始與文明的矛盾社會。如何藉著教育、醫療、信仰、傳播及社會服務,與蘭嶼同胞攜手面對文明衝擊之意象於此產生。

DAY 3 (18).jpg

 

 在基金會裡有展示蘭嶼傳統住屋建築:地下屋、工作房......

DAY 3 (19).jpg

 

蘭嶼傳統住屋是適應當地生態的居住方式,特色是半穴居,屋前有涼台,地下排水設計完善,土壤具有隔音、隔熱效果,且冬暖夏涼,更能躲避颱風、東北季風和地震,是具有一舉多得的住屋形式,是達悟族人(雅美族人)順應自然的居住空間,由內到外都令人讚嘆!

DAY 3 (20).jpg

 

DAY 3 (21).jpg

 

青青草原為蘭嶼南端最為寬闊的草原,是一處隆起的珊瑚礁台地,因隆起時間長久,鐵、鎂、礦物積形成紅土,適合草原生長,形成自然美景,是觀景和欣賞日落的好去處。我們又玩起稻草人的戲碼!
DAY 3 (23).jpg

 

這是我的稻草人人型立牌,很像吧!

IMG_8280.JPG

 

IMG_8275.JPG  

 

青青草原很遼闊但時間不允許我們繼續遊蕩,長長的步道提醒我們的回程。 

DAY 3 (24).jpg

 

飛機起飛了,我的蘭嶼初體驗也畫下句點,但我的蘭嶼夢還未完,大天池、小天池、野銀部落傳統住屋集中區、朗島部落雅美族穴居屋、浮潛、潛水、快艇賞飛魚、東清灣日出、青青草原夕陽......,還有好多好多行程待續,『 有夢最美 』我想我會再見蘭嶼的!

DAY 3 (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nyu 蘭嶼 拼板舟 貝殼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