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是我,嗯⋯⋯我明天就要搬家了,這是我最後一次打電話給你⋯⋯明天見面?喔~~那你別再遲到,時間一過我就會離開!」我佇立在原地看著掛上公用電話的手,試著平復內心滾滾波濤,我想我剪斷了在我們中間那條若有似無的線。是二十年前的故事了,在青澀歲月裡我們的相遇及我們的消失!

 

在一個救國團的活動中我們相識,幾天下來總相談甚歡,燦爛陽光的笑容使我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活動結束幾天後接獲你的來電,電話這頭的我高興地手舞足蹈,不知電話那頭的你是下了多大決心?再次的見面更增加彼此的熟悉感,縱使總是一大群朋友,但我隱約可感受到你的貼心和你的在乎,時間持續運轉,見面次數不斷攀升,同行人數也慢慢減少,但我們仍只是淡淡的情誼,甚至連手都沒牽過!摸不清情緒的歸屬,不了解自己的感覺,討厭自己總在空閒時想著你;討厭自己總在紙上寫下你的名字;討厭你飄浮不定的行蹤;討厭你可有可無的神情。在經過一段不算短的煎熬後,我給了自己一個答案:最後一封信、最後一通電話還有最後一次遲到,就這樣我自己決定結束這段曖昧不明的情誼,因為慣於遲到的你還是依舊遲到,也或許⋯⋯你根本沒出現!

 

稚嫩的年紀有交代不清的情感,其中甜密又摻雜些許痛苦的回憶,是愛?是單戀?事隔多年我分不清了~~

  

arrow
arrow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