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jpg

 

四月下旬與兩位男士三天兩夜單車環花東,三個人一台轎車外加兩部自行車。 

7:30 由新店台九線出發,當天陣陣小雨所以一開始並沒有以單車為交通工具,9:30 天空亮了起來,兩位男騎士便決定在台九線 119.7 公里處開始組車騎乘。

DAY  1 (1).jpg

 

專業就是不一樣,一會功夫就組裝完畢。業餘的就需要一些些幫忙,但後來有漸入佳境啦!

DAY  1 (2).jpg

 

十分鐘後全副武裝完畢出發囉! 

DAY  1 (3).jpg

 

他們都騎自行車去了,那轎車怎辦?哈哈哈......那就交給我吧! 其實這是我最主要的功能,但距上次開車是約 300 年前,而開車總時數應不超過一小時,所以這次真不知是車主勇敢還是我的“憨膽”?而且還是一個人開蘇花公路,再怎麼說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超有架式的吧!)

DAY  1 (4).jpg

 

忽然撇見“建華冰店”,好像網路有介紹過,便停下車等他們趕上跟他們確認,就這樣我們吃起冰來了,剛好騎車一小時。 這碗是招牌冰 NT$45.-(沒記錯吧!) 炎熱的天氣來一碗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值得推推推推...............

DAY  1 (5).jpg 

 

來到南澳鄉快進入花蓮的澳花瀑布,我沒來過這也沒聽過,跟不同人出來就有這好處!白花花的路上都是大理石,我們將車停妥從這開始走向瀑布。 

DAY  1 (6).jpg

 

這段路不很長但需要點體力, 是有點坡度的原始步道,我只希望毛毛蟲別出現!

DAY  1 (7).jpg

 

DAY  1 (8).jpg

 

一路上不知名的生物很多,但除了我們沒別的遊客,難怪這裡還可以保持的這樣不受污染。 

DAY  1 (9).jpg

 

終一窺澳花瀑布,專業人士說當地的小朋友都會跳水進瀑布下游泳,我脫下鞋子將腳丫子慢慢浸入水中,這一定要慢慢啦,因為水實在像冰水一樣,不這樣我的心臟會受不了! 因為 pure 所以水可見底,還有非常多的魚生活在這裡。後來來了兩組人馬,我想這裡應該也會慢慢的越來越多人知道而熱鬧起來,如此純淨的地方不多了,希望遊客都能多加愛護!

DAY  1 (10).jpg

 

這天遇到的兩隻狗狗,小黑你可以再無辜一點! 馬爾濟斯的主人一直要牠跳上另顆大石,但中間有道不小的縫,狗狗不敢跳一直叫囂,我在一旁替狗狗擔心,因為感覺很危險,我不懂為何一定要牠跳?最後還是主人抱起馬爾濟斯我才鬆口氣的離開!

DAY  1 (11).jpg

 

對了要進澳花瀑布時要先至該村落的派出所登記,無需費用只是確保安全而已。

DAY  1 (12).jpg

 

花蓮的這家包子店就無須再多做介紹了吧,那雲霧飄渺的蒸氣誰敵擋的了, 大排長龍是一定要的啦,我個人是覺得包子的口味有點偏甜。

DAY  1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