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油桐花.jpg

 

May.04,2011 前往台北油桐花聖地 ── 土城桐花公園。

搭乘捷運至永寧站,第二號出口後右後轉到承天路搭 “藍 44”,約 10 分鐘車程到終點站:南天母廣場。起站及終點站都有計程車叫價,這樣的車程叫價 NT30.-/人,如果計程車直接開到桐花公園入口叫價 NT80.-/ 人,南天母廣場到桐花公園中間有很多步道,螢火蟲步道、賞桐步道很多條,我第一次去有點混亂!

          

 土城油桐花 (1).jpg

 

所有的步道都是由石板路或粗木條組成,其實看起來很不錯,環保又美觀,但我走起來卻心驚膽跳,步道上的青苔和樹葉花瓣總讓我腳底打滑,有些木條步道很窄,一定要把腳底打橫才能通行,背著相機及食物的我有點重心不穩!一路上驚叫聲不斷,其實我也偷偷在心理叫了好幾聲,認識或不認識的大家都互相提醒:慢慢走,有點滑!忽然想起前幾天新聞有類似生態解說員的人也提到這問題,不少山友都有滑倒的經驗,不知國外人家是怎設計的?

 

土城油桐花 (2).jpg

 

現在正是桐花開的最盛大的時候,是因為氣候的關係才 delay ,滿地的油桐花真的很有味道,雖然步道上的花都被踩的面目全非,但可看性還是很大!

由於我實在很害怕滑倒,所以我並沒有爬的很高。

由於我實在很害怕滑倒,所以回程我找尋大條山路想避開山間的滑溜溜步道。

 

土城油桐花 (3).jpg

 

土城油桐花 (4).jpg

 

土城油桐花 (5).jpg

 

土城油桐花 (6).jpg

 

可惜當天的風勢不大,並沒看見白雪紛飛下的景觀,大多都是已躺在地上的姿態,偶有一、二朵緩緩飄下! 

 

土城油桐花 (7).jpg

 

土城油桐花 (8).jpg

 

山頭的油桐花一叢一叢的煞是好看!

土城油桐花 (9).jpg

 

土城油桐花 (10).jpg  

 

回程我硬是要走大路所以在山中迷路了,問了三位山友卻還是走回步道,心驚肉跳的旅程又開始了,我收起相機決意專心下山,最後我跟著三位大嬸一起走,她們的裝備齊全看樣子是常常在爬山,隨著她們的腳步我比較有安心的感覺,她們也熱心地指給我看最佳的賞桐點,內行人果真不同反響,走著走著看到當地的農民,三位大嬸跟他們聊起天來。

『你們都種些什麼?』隨口一問。

『很多ㄚ!』

『有桑椹?』不經意的再問。

『有啊,那裏都是。想吃可以自己去採,要採黑色的才甜。』笑著指指前方的下行路段。

只見她們眼睛大亮就嘻嘻笑笑地全去找黑桑椹了,我依舊跟著她們的腳步也去吃桑椹了,哈哈............這真是意外的旅程!

到達南天母廣場,揮揮手跟她們道謝後,她們便騎上機車離去,三位大嬸妳們一定要健康快樂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桐花 土城油桐花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