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8.JPG  

父親您的身體一直不太好,最終還是被送進了急診室,看著您骨瘦如材、全身插滿管子的小小身軀,在抽痰時無助地奮力抵抗,我真的好想大聲喊:就讓爸爸好好走,別再受這種苦了!經過幾天的折磨,您還是陷入昏迷,送進無菌室隔離加護病房,探病時間有限,一次只能進去一位還要全身著無菌衣,我們儘可能輪流進去。握著您的手,沒有溫度、沒有回應的手,我記不得上次握手的情景,也記不得您的手是否一直是這樣小小的?應該不是吧!  

 

凌晨三點的刺耳電話聲劃破寂靜,這種時間的電話就是答案,雖然是早預料到的結果,但還是有說不出的茫然,黑漆漆的街道只有街燈和車燈有著呼吸,我腦中一片空白,什麼想法都沒有,只是不知為何眼角的淚水不斷,我一個人走在醫院的長廊,不知走過多少次的長廊,只有微弱的燈光和腳步聲伴著我,我低頭看著自己的腳步希望永遠都走不到盡頭。

 

哥哥觸碰您因為長期插管而無法閉合的下顎,希望您的遺容能好看些,但幾次下來功效不大,一旁的姐姐撥開哥的手,哽咽地說:不要再強迫他了!我強抑制住的淚水又不爭氣的湧出,別過頭去希望能緩緩自己的情緒,仰望著天花板希望能阻止淚水滑落,『爸,真的辛苦你了,希望您能快樂些!』這是我最後想跟您說的話!

 

您離開後,我的感官神經就像突然被打通一樣,只要看到有人發生不幸或聽到喪禮樂聲,我的淚水就像水龍頭般的一發不可收拾,那種心痛與不捨我能感應!對於小時候的不懂事,不懂您的嚴厲,不懂您的寂寞,不懂您的思鄉,不懂您的格格不入,隨著年紀漸長,我慢慢懂了,卻更加心疼您的不被了解,直到臨終前都不被諒解。我想您是愛我們的,只是您是如此不善於表達,我想您直到現在也還看顧著我們,才能讓我們彼此珍惜也照顧著彼此,謝謝您所給我的一切一切,最重要的是教我懂得如何去愛、去付出、去接受! 

  

六年過去了,有些畫面卻一直一直存在著。我知道生老病死只是一個過程,一段必經的過程,但看到那已沒了意識的眼睛,雖有呼吸但沒了靈魂,我不知道我自己是否會選擇另一條路?急診室總能給人很多感觸,曾有朋友說:他沮喪時,有時會來急診是走走,讓自己知道自己是何等幸福,能走能跳就該是最大的滿足!我珍惜這樣的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痛的感覺 父親的離開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