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9,2023  搭高鐵到雲林、穿拖鞋搭捷運

第一次搭高鐵去雲林就是去接媽回台北。穿梭在不熟息的城市,看著與世隔絕的媽媽、好久不見的媽媽。因為疫災,因為自己給的種種理由,我已經好幾年沒握媽的手了。就在疫情完全解除的沒多久,您就選擇踏上歸途,難道是在抱怨我的無情和不孝嗎?不忍您光著腳進冰櫃,我脫下鞋子讓您穿上,也許這是我最後能為您做的,請原諒我的一切藉口。希望媽媽能速速投胎,下輩子做個快樂的人!

IMG_9803.JPG

 

Oct.16,2021  購買手機

雖然使用手機也有十餘年了,但因為需要性、依賴性不大,所以一直以來不是0元手機就是別人送的舊機。人生的首購手機對我來說比較像是「買相機送手機」的概念!本末倒置??

20755.jpg

 

Jan.15,2021  爬山的泡麵午餐

中午時分的山林間,朋友突然從背包取出三碗杯麵,外加三碗杯麵的熱水,真是讓我好生感動,原來我也有幸在山中吃熱食!

中央尖登山步道66

 

Aug.19,2020  山頂的冰啤酒

氣喘如牛+汗如雨下的登上七星山東峰,朋友立刻從背包變出二瓶帶水珠的冰啤酒。我頓時看到朋友有七彩光圈環繞,難不成是天使?原來認識好朋友真的可以上天堂!

七星山東峰10

 

Jan.11,2019  缺電池的相機

雖完全不專業,但好歹也是攝影愛好者十多年,沒想到竟發生第一次的窘態——昨晚充電的電池忘了裝進相機裡,揹了一天的無電相機在九份趴趴走,就當是負重訓練好了。沒電池的相機像一具被遺棄的屍體!天空突地降下大霧,也該是一種懲罰⋯⋯

沒電池的相機.jpg

 

Nov.14,2016  部落格破二千人次

一早點進部落格就看見造訪人次異常多(已破200),我心想應該是昨天的人次數沒消除(以前曾發生過),所以也就不以為意。之後每次再點進去,又見到人次數急速上升,600→800→1200⋯⋯,我越來越納悶,我幾乎從沒為自己的部落格廣告過,所以幾年下來當日最多人數也從沒超過600,今天到底是怎麼了?難不成是痞客邦後台管理出現問題?到了晚上一看真是嚇死我了,竟然快1900了!我進入管理後台查詢發現是“適合臥虎藏龍的長源圳古道”一篇造成的結果,隨後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在FB上打出篇名,還真的被我找到了,原來是“台灣哪邊好玩”標注了這篇文章。我還真是第一次體會到網路的強大力量,當天總造訪人數2089,這篇文章就有超過1000人次。

IMG_0773.PNG.jpg

 

Oct.28,2016  上新聞

沒想到生平第一次出現在新聞裡竟是這樣的不堪場面~~

DSCN4682.JPG

 

Oct.19,2016  國外起舞

在國外旅遊偶爾會有大家一起同樂、跳舞歡唱的場面,但我總愛手持相機在一旁拼命按快門,從沒有下海起舞的念頭,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但就在我按快門的同時,有一隻強有力的手勾住我的臂膀,驚嚇之餘,我的眼睛離開觀景窗想看看究竟是誰在拉扯我,竟是一張開懷大笑的陌生臉孔出現在眼前。當地年長舞者可能看我只拍不跳,所以冷不防強拉我下海,任憑我百般求饒還是沒用,就這樣我獻出了我的第一次。雖說跳舞,攝影我都喜歡,但攝影還是略勝一籌,我想今後的選擇也不會改變!(謝謝朋友拍下這絕無僅有的一刻~)

 

Apr.22,2016  石碇叢林迷途記 

石碇一條山徑旁綁著不少登山隊布條,上頭標示前往「山羊洞步道」及「筆架連峰步道」的方向,單憑這些許的資訊,我和朋友貿然前往(其實都是我的主意)。一路上越走越隱秘,我們幾乎淹沒在叢林泥徑中。走了不知多久,天色漸暗,甚至傳來了隆隆打雷聲,我們停下腳步遲疑了幾分鐘,往前續行抑或回頭?最後還是決定繼續前進,路徑越發不明,天空竟下起了大雨(還好只有十分鐘),腎上腺素+不安感越來越飆升,我腦中甚至開始思索求救電話是110還是119?我們沒有方向感,連目的地都放棄了,只想趕快回到人間。當然最後我們還是平安抵達人間(沒抵達原先設定的目的地——山羊洞),這次的冒險叢林迷途記總共2小時20分4.2公里,真是給我了一個很大的教訓,以後還是要盡可能走標示清楚的步道才是上上策!對了,我們在等公車時竟發現水蛭依附在我們的腳踝上,還有一隻鑽進鞋裡,甚至有一隻正在大快朵頤我的鮮血,天啊~~今天的驚嚇指數真是破表了!  

2016-石碇迷途山林(驚嚇破表).jpg

 

DEC.26,2015  淨灘

跟著朋友報名參加朋友公司(南山人壽)的金山淨灘活動,正值十二月的金山海灘風浪不小,大夥裝備齊全地開始熱血淨灘!淨灘初體驗之後我發現:我愛上了淨灘!

淨灘.jpg

 

NOV.08,2015  音控室之旅

協助吳三連獎基金會於北藝大主辦的「FORMOSA福爾摩沙的天使」紀念音樂會拍攝,因為正式演出時不能在音樂廳拍照,所以跟北藝大協調後我只能在音控室拍。第一次進入音控室有點緊張,『我是來拍照的』開門後我輕聲說著,裡面的妹妹(音控師)對我點點頭,我才躡手躡腳地走進不大的音控室。過了好一會才了解到在音控室裡不用輕聲細語,因為我們的聲音外面完全聽不到。滿桌密密麻麻的旋鈕好讓我頭昏腦脹,『相機好像比較好搞』我心想。音控師會跟現場指導人員密切聯繫,換場燈、聽眾燈、幾號Mic⋯⋯好多專業述語。我想都沒想過我會參觀音控室看音控師操作音效,新鮮!!

北藝大音控室.jpg 

 

SEP.05,2015  首戰桌遊

「桌遊!」我從來不曾想過它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朋友的一通Line勾起了我的興趣。「玩前教育」我有聽沒有懂,腦袋空空的被安排上桌,真是一點點都不知道要幹嘛,旁人一個口令我一個動作(真感覺自己像白癡),但幾輪之後就迅速進入狀況。兩桌八人,我竟是最後贏家,哈哈哈哈哈~~~~~,我會不會太厲害了!

_桌遊  

 

Jul.30,2015 腳底按摩

總聽說腳底按摩是很痛的,身體毛病越多的人會感覺越痛。懷著忐忑的心按摩50分鐘,師傅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心驚,因為不知他要按哪,而疼痛感的等級又到哪。過程中,雖然還沒到呼叫救命的程度,但結束之後,我微微冒汗,走起路來輕飄飄有踏不實地的感覺,是身體太差了嗎???????希望經過今天之後,明天會是身體壯壯的開始。 

DSCN3795  

 

APR.08,2015  贈與相片

將自己的作品贈與有緣人,她開心,我更開心~~(有人喜歡自己的作品是件極開心的事!)

相片贈與  

 

APR.02,2015  相片裱框

看到自己的作品加上裱框有種不一樣的感受!(照片8"X12",相框30cmX40cm)

第一次裱框2  

 

DEC.11,2014  國外自由行

明天要踏上日本北海道(Hokkaido),現在那裡幾乎都是零下的溫度,專程去看雪的我一定可以一償宿願,只希望千萬別遇到暴風雪才是。第一次完全的國外自由行,說真的還是有點緊張,雖然我已做足了準備。

DSCN2897-1  

 

NOV.17,2014  擔任攝影分享會的主講人

因在網路世界巧遇30年前的小學同學(真的是很可怕的虛擬世界),他不小心看到我的BLOG,發現我喜歡攝影,而且已經退職閒閒在家,由於他常在公司主辦不同類型的分享會,所以他突發奇想邀我去他公司做一場攝影分享會。剛開始我以為他在開玩笑,沒想到他是認真的,我不敢輕言答應,便延遲幾天,看看自己是否有能力準備好分享會的資料。其實我不認為現在的我有這個資格,但同學說他公司同事都沒太多攝影經驗,所以簡單分享即可。我心想:不論分享結果如何,最起碼對自己是一項挑戰,將自己快樂攝影的經驗散撥出去也是件好事,於是我選擇踏上這條“探險”之路。分享會除了一開始超緊張的口齒打結外,整體來說,對第一次而言還算OK,老同學很給信心連連稱讚(當然我知道他是好心)。同學說之後他可以幫我多多辦類似的分享會,我想我的胃口及實力都還沒這麼大,但~~以後的事誰知道,也或許會激發出與以往不同的我。(分享會主題:開心攝影)

 

July.25,2014  擔任頒獎典禮司儀

參加18:30的社團聚餐,我濕漉漉狼狽不堪地晚了幾分鐘到達會場,才擦乾衣物及頭髮沒十分鐘,社長靜悠悠地在我身旁說:妳等一下擔任司儀好嗎?『這麼突然?』我驚恐的望著他,『妳就照著紙上唸就好了,名單在這裡。』我好像還沒回答好或不好,流程單及名單就飛到我手裡了。這下我可慌張了,生平最怕的就是面對大眾說話,況且我才來一年半,大部分社員的名字都不熟,更不用說還有學校主任、副主任及幾位授課老師。準備沒十分鐘典禮就開始了,雖然是只有四桌的頒獎典禮,但一開始我還是緊張的聲音拼命打顫外加分岔,連社員的名字都唸錯兩次,真是有沒有地洞讓我鑽一下啊!好在有慢慢漸入佳境,緊張感在喝了幾口威士忌後消失殆盡。如果可以選擇,我想我還是會選只坐在餐桌上吃吃喝喝的角色!

 

Feb.06,2014  騎 Ubike 

臺北的微笑單車YouBike(Ubike)運行至今已快五年,我卻遲遲於今天才第一次使用,沒想到還真的挺方便的,費率低廉是最吸引人之處,只是租賃站的位置還不夠熟悉。大家一起Ubike吧! 

DSCN1572

 

DEC.12,2013  全趴拍得的照片  

為了拍到全身騰空的畫面(腳的部份離開地面),最後只好全身平趴在地面上,這可是我不計形象的第一次啊!還好有拍到理想的照片,否則我淤青的膝蓋,還有辛苦跳躍12次的同學豈不白白犧牲了!(最感謝的還是同學的賣力配合,想必很累的~~)

南寮漁港 

 

Oct.12,2013  幫別人剪指甲  

第一次幫別人剪指甲的對象是母親,母親因右手腕疼痛無法施力,所以由我代勞。母親說明原由開口要求後,我立刻搖頭、連連拒絕,從沒剪過他人指甲的我,這要求簡直把我嚇壞了,腦中不斷浮現媽手指被我剪的鮮血直流的模樣,但最後我還是鼓足勇氣一試,「如果別人可以~我也可以」我心想。雖然最終是小心翼翼+不斷詢問地花了不少時間完成了,但現在回想起來感覺還是很可怕~~

 

May.01,2013  住院開刀

第一次開刀,雖是小手術也只要住一個睌上,但也夠讓我心驚膽跳的了,真的~~健康最重要!

20130501_172622  

 

Apr.17,2013  留宿醫院

母親更換人工關節因而留在醫院住了三晚,認床的我幾乎沒一晚睡的好~~

  

 

Feb.04,2013   朋友家當廚師

對廚藝一竅不通的我竟大膽的在朋友家下廚煎魚,真不知是我勇敢還是朋友勇敢?更或是魚勇敢?哈哈哈.....結果竟意外的好,不僅魚完全沒破皮而且調味的剛好,金黃又微酥的外皮加上軟嫩多汁的魚肉,再配上紅酒,天啊~~~我實在天份十足!

IMGP1665  

 

Jan.13,2013   拍攝文定之喜 

第一次幫忙拍婚攝,感覺我比準新人還緊張,婚攝的進步空間還有很大很大~~

婚攝  

 

Sep.11,2012   我的第一支影片終於誕生

請各位多多賜教.................. 

 

 

Mar.14,2012   坐在救援車上的故障車裡 

因為救援車裡只能連司機坐三個人,司機面無表情的說:『公司規定故障車裡不能坐人,會有危險!』但我們四個女生又在半山腰,是要留誰下來?『蛤~那怎辦,只要載我們到捷運站就好了。』外面下著綿綿細雨,我和一位朋友身手矯健的登上救援車,爬進故障車的後座,有高人一等的感覺,出發前來張照吧!不一會我們不當一回事的聊起天來,只有在過路上坑洞時,小小的騰空讓我們受了點驚嚇。車窗上的霧氣越來越重,已經看不見外面了,我們慢慢處於氧氣不足的狀態下..........,這種經驗有一次就可以了。

DSC_4430  

 

 

 

 

 

 

 

 

 

 

 

 

 

 

NOV.15,2011    攝影領到錢 

朋友的公司舉行頒獎典禮請我幫忙拍照,我一口就答應了,朋友說會有工作費卻讓我擔心起來,不知我的技術夠不夠格拿工作費?不論如何我還是盡心盡力完成了工作,只是不知照片是否合用?這次很意外的竟然遇見了李國修夫婦,李國修老師是得獎人,我是到會場才知道的,真是很不知道流程的工作人員!

2011 吳三連基金會頒獎典禮.jpg  

 

JUL.16,2011      打漆彈 

兩週前朋友邀我打漆彈,當下我很猶豫,但又想到沒玩過所以就一口答應了,日子越接近我越想反悔,前一天晚上甚至睡不著!

硬著頭皮還是到了外雙溪漆彈場,聽完解說後我一整個頭皮發地跟朋友說:我害怕了,可不可以不下場啊?“哈哈哈.....,不會危險啦,沒玩過就試看看!”看著朋友的笑容我更害怕了!穿戴好所有裝備我只有一種感覺:真是超熱,沒被子彈打死先被熱死!
分成藍、紅兩隊,我分屬紅隊,第一場我隊是守方,藍隊需攻山坡搶救人質,男生個個衝鋒先陣,女生都在最後守著,槍聲四起我根本看不見任何敵人,還直問其他女生敵人在哪?漸漸有隊友被槍擊,咒罵聲此起彼落,敵人也從右翼出現,我加入戰局當然也被擊中幾發,被漆彈擊中的瞬間真的會很想罵髒話,我當然知道會痛,但萬萬沒想到是“劇痛”,兩秒的哀號後轉為憤怒,提起我的槍把 331 發子彈全打完,可惡!時間終了敵方搶救人質失敗,我們紅隊大聲歡呼!
第二場由我們紅隊當攻方,諾曼地的搶灘行動,要將敵人的軍旗拔起換成我方的軍旗,搶灘閘門未開敵方槍聲大做,在我前方的男生一溜煙就消失了,我嚇的立刻跪倒在地爬向掩蔽物,我感覺我的膝蓋一片劇痛,漆彈打在鐵桶上得聲音很響很嚇人,我們的班長又死命要我們衝,現在是在幹麻阿?我就在後防三不五時射射子彈就好了吧!冷不防又被槍擊,我的怒氣又油然而生,真是太易怒了,拾起槍枝往前衝,哨聲響起,原來我們攻的太靠近敵人,『要攻到對方後退你們才能前進』教練說,原來兩方已隔著一排鐵桶的距離,我方隊友站起來直接朝下射擊躲在鐵桶下的敵方,這是違反遊戲規則的,我替敵方感到痛!最後我們插了三次旗子才成功,兩場戰役我們紅軍大獲全勝!
 卸下裝備大家都傷痕累累,當然少不了咒罵的秋後算帳,算了算藍軍(戰敗方)班長上半身的彈痕,竟多達57枚,我身上可目擊的彈痕只有左上臂的一枚,其實打完我都忘了痛,是在卸裝備時其他人說:你中彈了,好紅喔!我才想起那要命的疼痛,整的說來打漆彈還蠻刺激的,但也真的很痛,要我再來一回嗎?我會說:我玩過了,謝謝!
2011-07-16.JPG
 
 
Mar.16,2011      一個人的超級劇院
下午五點二十分台北光點,電影名稱 “唐喬凡尼 ( I, Don Givoanni )”,127分鐘的專屬劇院,在不大的電影院裡竟只有我一個人,沒有人踢我的椅背,沒有手機的聲響,沒有食物的味道,沒有西西蘇蘇的塑膠袋聲音,沒有打噴嚏咳嗽的聲音,沒有喃喃對談的聲音,我愛死這場為我而放的電影!
 
 
Mar.14,2011       最長的電影 
你以為“鐵達尼”三個多小時的電影是最長的嗎?“里斯本的秘密 (Mysteries of Lisbon) 4.5 小時才夠嗆!
在二個多小時後,烏漆漆的螢幕上浮現“上集結束”幾個白字,我怔了二秒,啥啊?欲知結果請待下回?『現在上集結束中場休息五分鐘』工作人員宣布,我起身走向大家唯一的目的地“廁所”,還有中場的噓噓時間,真前所未聞!雖早知時間的冗長,最後我還是在座位上扭來扭去!
 

MAR.08,2011   當貴婦

託朋友的福,冒充了半天的貴婦!
中午登上101大樓第86樓的「頂鮮101美食美景餐廳」,我第二次進101,哈哈.........第一次是來借廁所,餐廳是走歐風,挑高的屋頂配上一定要的水晶燈,連廁所都豪華到我差點找不到門出來,因為都是吃海鮮所以點了一瓶白酒,兩個人共花了台幣七千多元,瞠目結舌的價格!隨後又轉進 BELLAVITA 的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 甜點櫃,不管我已經滿到喉嚨的胃,朋友硬是點了兩個馬卡龍,兩片蛋糕和兩杯咖啡,第一口吃了一半的覆盆子馬卡龍,你非常非常喜歡吃甜食嗎?那點他就沒錯了,吞不下去的甜,我用白開水漱了好幾下才滑進喉嚨,剩下的抹茶馬卡龍及一半的覆盆子馬卡龍就帶回家了,因為不愛甜食所以無法評論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這兩個地方都是我第一次來,覺得很新鮮,又有點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的,人生真是充滿驚喜,不論是好是壞!
DSC02573.JPG
 
 

Feb.24,2011     使用表演藝術圖書館 

辦了兩廳院之友二、三個月了,卻始終沒使用過免費的表演藝術圖書館,今天進去就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寶庫一樣的 CD DVD VCD ,每次在賣場看到她們的價錢真是瞠目結舌,如今我找到寶庫就不必費盡心思到處找地方看了,第一次去當然要獻給我的最愛 --- Andrea Bocelli  世紀禮讚演唱會,想起兩年前第一次花錢就是看他的演唱會,NT$6,600.00是最貴的票,在台中,我那一股腦的熱情全給了他,但他在我的目視範圍應該只有十公分,不是最貴的票?但我還是起立鼓掌安可連連,全場沒人願意離開!又想起上次看他另場演唱會的影帶,最後竟流下淚來,雖我不盡然了解歌詞內容,但他卻切切實實地 touch my heart deeply,“上帝的聲音就是如此” 席琳狄翁 Celine Dion 說。認識他感覺是一種命中注定,當時沒有聽美聲或古典音樂的嗜好,收音機裡流洩出不知名的歌聲,我壓根沒去在意,但很奇妙的我慢慢沉靜下來,我完全聽不懂他的歌詞,但他的歌聲就是能鑽進我的心裡,之後我找他的資料聽他的專輯,由於他,我迷上歌劇接觸古典樂,從此一發不可收拾,他開起了我的聽覺!

 

Feb.08,2011    河濱騎單車 

前幾天跟朋友ㄟ了一輛小摺單車,想說在天氣許可下都要一早去家附近的河濱車道騎車,保持身心健康囉!九點十分出發,第一次有些緊張,路線不熟、車況不熟,一整個不熟啦!半小時後準時到家,因為車況不好,要調整一些地方,天氣太曬了,以後要在太陽還沒開懷大笑前出發,其實還蠻多人在那裡運動的,不過總是踏出第一步了,要持之以恆喔!下午就把車車修好了,沒理由可以偷懶了!Feb.10,2011再一次出發去河濱公園,9:30正式從景美橋下開始,11:30到達大稻埕碼頭,因下午有事必須折返,12:50回到家中,我的大腿和屁股好痛,但沿路風景好棒,下次要帶相機把它拍下來,做一個專題吧!這是我的裝扮,我想應該沒人認得出我來,哈哈哈...........  

DSC02475.JPG

 

Jan.25,2011    遞辭呈 

18年的工作在今天終結,第一次還真有些些奇怪的感覺,不是害怕,只是不習慣..........,我想這種事沒人想習慣!

 

Dec.12,2010  當監考人員&進國家音樂廳 

年紀一把當個監考人員竟嚇出一身汗,終究我離當考生有一大段時日了,不過 payment 倒是讓人開心到一個不行! 

之前有花不少錢去台中棒球場及台北小巨蛋聽過兩場音樂會,是我很喜歡的曲目及主角,所以非常的盡興,但這一次我花不到 300 元而且其中有沒聽過的曲目,但滿足感遠遠超過前兩次,我自己猜想應該是舞台設計的緣故,所以在國家音樂廳的音樂是整個環繞式的,音符一個接著一個充滿耳朵及腦門,時而激盪時而哀淒時而歡愉,跟家裡音響傳來那種直線條的聲音是完全不同的,因為早起 〈不到 6 點〉以為自己會睡著的我卻亢奮一整個晚上,我想我愛上了國家音樂廳,但資本實在不夠雄厚,總不能任性地想聽就一直去,所以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啊〈夠狗腿了吧!〉,若有機會拿到招待票,可否幫幫忙取一張給小女子我吧!

NSO 國家交響樂團  http://www.wretch.cc/blog/nsoalb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體驗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