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一個人的生活,享受單獨的美好時光!

DSC_5024.JPG

 

DSC_1405-1.jpg

 

 

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聽音樂會、一個人看畫展,如果看不下去,大可直接掉頭走人;一個人吃飯,想犒賞自己就吃大餐,胃口不好就買個飯糰果腹;一個人旅行,喜歡的地方就待個三小時,肚子不餓就下午兩點再找食物。誰說一個人的生活就必定是寂寞無聊的?我就覺得一個人超自的,突然想逛街也不用打電話跟任何人交代,逛街買了東西,回家時也不必躲躲藏藏;天氣晴朗心情好,就揹起相機一個人出走;心情沮喪時就獨自大哭一場,然後明天又是一個全新的自己。

 

自己所做的一切,結果是好是壞都要對自己負責,沒有隱藏沒有虛假更無須謊話,要看清自己是不容易的,面對自己的失敗、接受自己的錯誤、忍受自己的脾氣、明白自己的脆弱。我所謂的一個人不等於 “ 山頂洞人 ”,一個人還是需要家人需要朋友,我要強調的是:一個人也是可以有自己的一片天!要學會獨立自處,做一個圓滿完整的人,成為了一個圓才會走的遠,才有機會遇到一個也是 “ 圓 ” 的伴,如此兩人才能走向美好理想的未來。一個等待別人來填滿自己缺角的人,是辛苦也是個不容易達成的夢,所以常爭吵,所以會有 “ 你為什麼不配合我? ” 這種問題,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是來配合別人的!

 

DSC_4392-1.jpg

 

有人非常害怕孤單,害怕一個人孤伶伶的,害怕放假日一定要找個朋友,否則不知該如何過這可怕的週休二日!我不是倡獨身主義也不是追求時尚單身,而是希望不要因為害怕孤單就逼著自己去找人陪找人結婚。我們的社會有一種現象──情人節套餐或聖誕節套餐,所以這天沒情人的或有情人但不想吃情人節套餐的,原則上都不能上餐廳吃飯,我就曾遇到這情況!我跟朋友在那剛好的日子要談點事,但我們既非情人又覺得情人節套餐太貴,就想點平常的菜吃,但店家卻說:『今天只有情人節套餐喔!』什麼嘛~~就是硬要我們當冤大頭就是了還有還有…….就是出去住宿時,完全沒有“ 絕對的單人房 ”,都是雙人房然後少個百塊,要不就是大通舖,可能會跟一些完全不認識的男男女女一起睡絕對的單人房這麼難

 

當然我要說: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值得期待的事,但即便是單獨一人時,我們依然可以高喊:一個人萬歲!

 

 

蔣勳【談孤獨】

當我們與孤獨共處,我們將更瞭解自己。

孤獨沒有什麼不好。使孤獨變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孤獨。

孤獨其實並不可怕,這些孤獨造就了社會裡「特立獨行」的個體,

他們不因群體價值而妥協、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孤獨,而給予社會創發新意的可能。

  

DSC_4486-1.jpg

 

沒那麼簡單

(一首好歌跟你分享)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享受生活 一個人的快樂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