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朋友在電話聊天中他忽然說了:......自我感覺良好......。他確實說了什麼我不知道,但我只聽到這六個字,忍不住我問了他:這句話為何這麼夯?我一週內聽兩個人講了,最近又有什麼新聞是有關這句話的嗎?他回答:好像是有關當局調查報告顯示男性通常對自己的健康狀況自我感覺良好,導致爾後須支付的醫療費用比女性龐大。

 

為什麼我會對這句話特別敏感?前幾天我的大大主管對著近 100 人開早會說了這句話:自我感覺良好......。他的意思是說有人自以為是的自我感覺良好但其他人並沒有相同感覺,大大主管要我們不要太自我感覺良好!

 

自我感覺良好對我而言不是自大的表現,如果一個人對自己都沒了信心,那還有什麼其他可言?自己覺得自己可以,自己覺得自己是棒的,給自己打打氣是一件好事!當然是帶著謙虛的心!

 

從另一個角度說,我想很少人會在這被遺忘、被冰凍的單位裡自我感覺良好,本公司的同仁應該都心知肚明吧!大家不言明不代表不是事實,其實在本單位的同仁都只是賺些錢渡日,成就感、未來的抱負是不被允許的,當然除非自己申請外調,這裡的笑容和笑聲相對於人數而言是稀少的,其他人來這單位常會因這裡的氣氛而速速離去!所以真的會自我感覺良好?

 

我不是專家甚至是一個不上進的人,但一個主管用這句話來酸部屬是件好事?可以激勵員工?我不知道其他同事的感受,但我是沒有被激勵到啦!哈哈哈........最終是要大家跟他打招呼,不要太自我感覺良好吧!打招呼打招呼......就是要所有人抱他大腿,然後由他來決定他要給誰抱!也許人到了一定的職位或多或少都有大頭症,也許人到了一定的職位就必須要有大頭症,因為角度不同、責任不同,但我永遠不會知道在這遊戲規則裡怎麼做才是正確的了

 

我的自我感覺良好,我相信我一定會夢想成真,我知道我一定可以.....,你的自我感覺良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要有自信
    全站熱搜

    方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